美推香港法案 《環時》氣壞:求黃鼠狼當保鑣(圖)

發表:2019-09-09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昨天訴求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港媒分析,北京對此有3大不安;環球時報則發文批評示威者是「求黃鼠狼當保鑣」。遊行人士高舉五個手指,象徵「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反送中」昨天訴求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港媒分析,北京對此有3大不安;環球時報則發文批評示威者是「求黃鼠狼當保鑣」。遊行人士高舉五個手指,象徵「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9月9日訊】香港「反送中」昨天訴求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港媒分析,北京對此有3大不安,認為法案通過嚴重影響香港金融地位,並牽連大陸。環球時報今天發文批評示威者是「求黃鼠狼保鑣」。

中國外交部此前已對「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表達強烈反對;立場激進的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日前還揚言,法案一旦通過,「必定對美方全面報復」。

反送中昨天舉行「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其後遊行至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請願。對此,環時今天再發文批評示威者呼籲美國國會通過法案,堪稱「雞群求黃鼠狼當保鏢」。

香港經濟日報今天報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由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共同提出,根據其草案,美國國務卿須每年向國會提交報告,證明香港仍然享有足夠自治權,才能延續1992年「香港政策法」給與香港的特殊地位。

報導分析,若美國不再根據「香港政策法」區分香港與大陸,不再視香港擁有特殊地位,除了美國敏感技術入口等領域或受影響外,美國也可能不再承認香港的特殊金融地位,動搖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角色。

分析稱,香港目前是大陸的重要對外經貿窗口,為大陸引進資金及技術有著不可替代的地位。若法案通過,香港特殊地位一年一檢,將牽制大陸經濟發展,這是北京的第一個不安。

第二,「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可讓美國以香港人權、民主狀況為由,將香港發展作籌碼,擴大北京未來與美國在貿易或其它領域談判的不利地位。

第三,法案制裁中港官員的條文,使中方官員面臨更高政治風險。此外,法案還明確表示,參與涉及香港民主、人權、法治的非暴力示威活動人士,他們一旦被逮捕,不會因此被拒簽美國簽證,將成為未來中方對港工作時額外的阻礙。

 

 

附註:原標題為「美推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中國有3個不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