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小故事 蘊含人生大道理(圖)

發表:2019-09-10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個簡短的故事,蘊含深奧的哲理。
四個簡短的故事,蘊含深奧的哲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男子和女郎

一位年輕男子,遇見一位美麗的女郎,頓生愛慕之心,就默默而行,跟著她走。

這位女郎忍了好久,問他說:你為什麼跟著我?

他誠懇地說:你是我所見過最美麗、有氣質的女性,請你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女郎回答:我妹妹更漂亮!你現在回頭,就能看到她。

男子聽了,馬上轉身向後看,但看到的只有相貌平凡的普通女子而已。

他質問:你為什麼騙我?

女郎說:如果你真喜歡我,為何還要回頭看呢?是你在騙我啊!回答完接著轉身快步離去。

啟示:游移不定的目標只能讓你前功盡棄、一無所獲!生活如此,人生也如此。

2、獅子和狐狸

一隻老獅子病了,躺在洞穴中呻吟不止,附近的一些動物聽到聲音後,紛紛進洞探視。

狐狸知道了這消息,也去了。走到洞穴前,聽到老獅子呻吟聲越來越大,可憐之極。就在準備進去的時候,狐狸忽然收回已經跨進洞穴的前腳,豎起耳朵,在洞穴周圍走來走去。

老獅子在洞里看見狐狸遲遲不進洞,忍不住問狐狸說:「狐狸啊!既然到了,你為什麼不進洞來呢?」

狐狸回答:「我只看到往裡走進去的動物腳印,卻看不到往外走出來的腳印,我怎麼敢進去呢?!」

啟示:凡事「進易退難」,要有對環境的觀察力,對社會的敏銳度,謀定而後動,才能立於不敗之地;率性莽撞的作為,則很可能會處於萬劫不復的險境。

3、農婦和雞

一位農婦準備殺雞,就在晚上餵雞的時候,不經意地說:吃吧,吃吧,多吃點,這是你最後一頓了。

第二天,農婦看到,雞躺倒地上已經死掉了,還留下一封遺書:我吃老鼠藥,自己死掉了。你們別想吃我了,我可不是好惹的。

當對手知道了你的決定之後,就能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決定。——納什均衡理論。

啟示:保密、信息安全很重要。

4、驢和狗

農村人家養了一頭驢和一條狗。

白天,驢下地幹活;晚上,狗看家護院。

話說這夜,有賊潛入家裡,要偷東西,狗偷懶沒叫,驢著急了,對狗說:來賊了,你快叫醒主人吧。狗卻不做聲,照常睡覺。驢想要驚醒主人,以免家裡東西被偷,就大聲地叫了起來。

果然,主人很快拿著木棍,從屋裡跑了出來,照著驢身上就是一頓亂打,罵道:你瞎叫喚什麼?大半夜的,還不讓人睡個安穩覺!

賊被嚇跑了,驢也挨了一頓打。

次日,驢總結出教訓:幹好自己該幹的活,以後少管閑事!

啟示:太精闢,太生動,太形象。應用於實踐,價值無比!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