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選擇赴美生子 胡錫進助董卿洗白成功?(圖)

發表:2019-09-10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董卿因大談中國學生要用生命愛護五星旗而遭人起底她兒子擁有美國籍(圖片合成)

【看中國2019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央視一姐」董卿因大談中國學生要用生命愛護五星旗,而遭人起底她兒子擁有美國籍,之後引發惡評。隨著事件發酵,《環時》總編輯胡錫進出面解圍稱,若要對「愛國」下定義,門檻別定得太高。此言一出,引發新一波的論戰。

董卿言論惹議 胡錫進解圍挨轟

9月2日中國大陸新學年開學日之際,央視主持人董卿在她的節目《開學第一課》中,大談小學生們要以愛護生命一樣去愛護五星旗。節目播出後,董卿被網友起底她的兒子其實是在美國出生,具有美國國籍。董卿曾辯稱孩子是美國籍,為的是能讓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並不影響她自己愛國。但這番話仍在網路引起爭議,有網友質疑她的做法非常矛盾與虛偽。

對此,《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為董卿打圓場說,他的親人中沒有人移民海外,但他能理解仍有人希望兒子獲得美國或某個西方國家的國籍。 「必須承認,美國和西方國家對許多老百姓仍有吸引力的,個人的人生安排、家庭規畫如今都挺自由的,社會無需干涉。」

胡錫進認為,董卿說愛國和她孩子是美國籍不是一回事,「任何人都不應隨意指責別人不愛國,給自己在輿論場的對立面貼『賣國』的標籤。」他不認為一個人的兒女取得美國籍,就是不愛國,或者不可以談愛國,「愛國是情感,然而每一個人都有具體的個人利益。」

他還說,如果要對「愛國」下定義,門檻別定得太高。

在胡錫進發表上述言論後不久,又在微博發文補充道,自己既愛國,又愛黨。對他來說,二者是自然統一的,黨就國,國就黨。 「有人使勁掰扯愛國所說的國是什麼內涵,他們這樣做顯然是在搞政治。我想對他們說,搞政治,請找別的噱頭,離愛國主義遠點。」

「老胡價值在於叼盤功夫」

對於胡錫進上述言論,引發許多網友嘲諷。

網友紛紛吐槽表示,「不要洗了,洗不乾淨了,又不是一個她,多少官場權貴是美國國籍!」「拉倒吧,董卿也可以洗?人家是專門去把孩子生在美帝,這啥意思,你不明白嗎?」「老胡,雙標準挺厲害,董卿權貴的事情你覺得可以理解沒什麼,要是換成藝人、普通人,早就被整死了。」「我喜歡吃米飯,但我天天吃麵包,這叫愛吃米飯?有什麼洗地的。」

也有網友疑惑說,「不理解為什麼有人說到了國外生活,才會越發現愛祖國,莫名其妙!就好比殺人犯說,卻殺人就越覺得生命的可貴!」

還有網友指出,成為美國人和成為中共之下的中國人不同,「美國不會要求本國人宣誓要用生命愛哪個黨,而在中國,這個黨卻是要求人民對著血旗宣誓,要為黨獻出生命!」

在眾多網友留言中,許多網友還對胡錫進的「黨國一體」之說表示不認同,並直言胡錫進的價值在於「叼盤功夫」。

網友們說「國是國,黨是黨,想以黨代國,搞黨國,才是做不愛國的表現。」「愛國不等於愛黨,不要搞綁架,這是兩回事…任何事都是相互的,真正為人民著想的,人民自然會尊重和愛戴,而不是靠洗腦喊口號。」「中國擁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五千年前根本沒有共產黨,怎麼能用共產黨來代表中國?無知!」「國家和黨不是一回事,說什麼搞政治,黨有黨規,國有國法,黨是黨員,國是人民的,憑什麼就叫噱頭了?」「愛國主義是流氓最後的避難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