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黨派反壟斷調查 48州瞄準谷歌 7州鎖定臉書(圖)

發表:2019-09-10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CEO 皮查伊(Sundar Pichai)(圖片來源:Carsten Koall / Getty Images)
谷歌CEO 皮查伊(Sundar Pichai)(圖片來源:Carsten Koall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德克薩斯州檢察長、茶黨保守派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週一(9月9日)宣布,五十位檢察長正在加入對谷歌進行反壟斷調查。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這一消息證實了上週關於兩黨對谷歌進行調查的報導。兩黨調查包括來自48個州,以及哥倫比亞特區和波多黎各的檢察長。帕克斯頓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加利福尼亞州和阿拉巴馬州沒有參與調查。

與此同時,臉書(Facebook)面臨由紐約檢察長萊蒂婭·詹姆斯(Justitia James)領導的反壟斷調查,該調查由來自七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司法部長負責。在週一(9月9日)宣布這一消息的新聞發布會上,民主黨檢察長卡爾·拉辛(Karl Racine)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擴展聯合調查。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在宣布啟動調查時下跌約0.9%。在被質詢時,谷歌發布了一篇它在週五(9月6日)貼出的博客文章,承認司法部要求谷歌提供其業務操作信息,並預計「州檢察長將提出類似的問題」。

谷歌稱:「我們一直與監管機構建設性地合作,我們將繼續這樣做。」

各州的調查給這兩個科技大鱷帶來了額外的壓力,這兩家公司已經面臨聯邦層面的反壟斷審查。 臉書承認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在7月份對其進行了反壟斷調查,該機構已經對臉書違反隱私保護進行了50億美元的罰款。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司法部將對谷歌進行自己的反壟斷調查。

參與谷歌調查的檢察長們強調,該調查獨立於其他政府機構。

「州檢察長,他們是一群獨立的人,」拉辛說。他們非常頑強,因此他非常有信心,這個由兩黨組成的團隊將以事實為導向,不會受到任何其它因素影響進行調查。

目前,聯邦層面的監管行動對大科技公司的影響微乎其微。谷歌和臉書最近都收到了聯邦貿易委員會處理用戶數據的罰款。在大多數標準中,這些用戶數據都被認為非常龐大,但是,這僅佔到谷歌和臉書季度收入的一小部分。

侵犯隱私等問題和過於龐大的市場影響力,使外界對科技大鱷的防備心越來越強。

但與隱私和消費者保護問題相比,反壟斷對這些公司的商業模式構成了更直接的威脅。例如,如果聯邦或州調查找到壟斷證據,那麼即使它靠自己的利潤吃飯,也可能被迫改變演算法,以便對競爭對手更加友好。它也可能被迫剝離像整個業務部門。

在週一宣布調查的新聞發布會上,檢察長們強調了谷歌在廣告市場和使用消費者數據方面的主導地位。

「當不再有自由市場或競爭時,這會增加價格,即使某些東西在市場中以免費的形式出現,也會傷害消費者,」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總檢察長阿什利·穆迪(Ashley Moody)說。如果我們越來越多地放棄我們的隱私信息,是否真的免費? 如果基於一家公司的控制權在線廣告價格上漲,那麼這些東西真的免費嗎?」

內布拉斯州、共和黨檢察長道格·彼得森(Doug Peterson)表示,他期待著與美國司法部和國際機構合作。

彼得森說:「英國、法國、澳大利亞、歐盟委員會正在觀察這一問題,都指出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問題。」

州檢察長對谷歌和臉書的關注確實意味著其他科技巨頭,如亞馬遜和蘋果將在目前免於審查。 不過,消息人士上週告訴華爾街日報,調查可能擴展到其他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