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錯孽子逃出家後竟在山上遇到神仙!(圖)

發表:2019-09-11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犯錯孽子逃出家後竟碰上神仙!
相國孽子因犯錯而逃出家後竟遇上了神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神仙並非人人可遇,非有宿緣是很難遇上的。相國的孽子正因為有這樣的宿緣,故他因緣而在犯錯逃出家後竟在山上遇到了神仙。

唐朝的相國趙憬有一個孽子叫趙操,他性情粗野,放蕩不羈。相國即使對他屢次加以教訓,但他也始終沒有悔改的表現。有一次,趙操又犯了過失,由於他害怕被治罪,就偷了小吏的一頭驢,攜帶二千文私房錢,逃到了旗亭之下。

過了沒幾天趙操就把錢花光了,他就向南走出了啟夏門後,驅趕毛驢,任憑毛驢自己往前走。又過了不一會兒,就到了南山,然後就越走越深。他走著走著就來到了一條只有猴子和飛鳥才能過得去的小路前面。但這條小路是在是太小了,如果坐這驢是無論如何過不去的。

既然不能乘驢過去,趙操就把驢拴在了山下的樹上,開始獨自往上攀登。

大約走了二十里路,忽然看到了有人居住的房舍,趙操馬上就過去敲門。門開了以後,他看到有兩個白髮老頭,他們對他說:「你既然來了,可以稍作停留。」趙操向屋裡一看,妻妾兒女都有,跟俗世沒有什麼不同。

趙操由於沒事可做,就只管遊山玩水,而且覺得在這裡很安閑。一個多月後,兩個老頭對他說:「勞駕你進一趟城,為我們買些山裡需要的東西。」趙操就答應了。兩個老頭又說:「你所騎來的那頭驢,把它賣掉可以得到五千錢,你用這些錢,依照我們要的把東西買回來。」

趙操就向他們說:「我父親正擔當相國,現在我進京去的話,擔心他把我抓回去。而且那頭毛驢也不是我自己的牲畜,怎能容我隨便賣掉,何況把它繫在山下,如今已一個月了,那頭驢是死是活還不知道呢。」兩個老頭說:「你儘管按我們說的話去做,不必過於憂愁苦惱。」

於是趙操就出了山,結果看見那頭驢還在,他就又騎上它跑了起來。由於那頭驢的腳力很強壯,趙操把它賣掉後,果然得到了五千錢。他就從懷中掏出老頭交給他的購貨單一看,原來只是要買水銀而已。趙操替他們買了水銀後,傍晚時開始往回走,天完全黑下來時就回到了兩個老頭的住處。

兩個老頭就用雜藥燒煉水銀,不一會兒,水銀就變成了黃金。於是兩個老頭就把這個方術傳授給了趙操。從這以後半年過去了,兩個老頭慢慢地對趙操說:「你可以回家了。三年之後,該與你在茅廬相會。」趙操想要留下來,但老頭沒有同意,於是就告別而去了。

趙操到家時,相國已經死去兩天兩夜了。趙操等小祭過後就又進了山。可是遇到的歧路木石,峰巒樹木,都不是以前經過的那個樣子了。趙操急忙返回家。等守喪完畢後,他就告別了家裡人。然後他獨自一人遊歷江湖。後來有很多人要跟他學道,但是趙操始終沒有將他從那兩個老頭那兒學到的東西傳授他們。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