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檔案部推文竟稱「毛是最偉大革命者」(圖)

發表:2019-09-11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時檔案部推文竟稱「毛是最偉大革命者」
毛澤東在中南海舞會上與女年青跳舞。

【看中國2019年9月11日訊】據德國之聲報導,9月9日,《紐約時報》檔案部推特賬號NYT Archives發推特,重發了1976年《紐約時報》對毛澤東的訃告,並在帖文中寫道:「毛澤東在1976年的這一天去世。紐時當時說,他‘從籍籍無名的農民起家’,‘去世時是歷史上最偉大的革命者之一’。」

不過,13個小時後,《紐約時報》檔案部推特賬號發帖稱:「我們刪除了之前關於毛澤東的推文,這篇推文缺乏重要的歷史背景。」

紐時檔案部新的發帖下面,有網友評論說:「夥計們,我怎麼強調都不過分,要請一位歷史課成績好的編輯。」

以下是1976年紐時發表的毛澤東訃告中開頭的幾段:

"……之後,在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後,毛髮起了一系列席捲性的、有時候是強迫性的運動,將一個半封建、基本上不識字、以農業為主、面積近400萬平方英里、佔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國家,轉變為一個現代、工業化的社會主義國家。"

"……與此同時,他不容忍任何對自己掌控權的反對。為穩固他的新政權,50年代初,他發起一場運動,數十萬人被處決。50年代末,儘管受到來自黨的其他領導人的批評,他仍下令大躍進,最終導致大範圍的中斷和食物短缺。在他掌權的那些年裡,他一個接一個地打倒了黨內的對手。在文化大革命中,他甘冒將國家推入混亂的風險。"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毛澤東於1949年創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並在1976年9月9日去世,生前幾乎無人敢對其有異議。

1966-1976年,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對中國造成嚴重混亂和破壞。據估計,毛澤東應對至少4500萬人的死亡負責。

作家弗蘭克.迪克特(Frank Dikötter)在2016年為「今日曆史」撰寫文章稱,毛澤東是「歷史上最大屠夫之一,對1958年至1962年間至少4500萬人的死亡負責。」

在文章中弗蘭克稱,「不僅僅是災難的程度使早先的估計相形見絀,而且還有許多人死亡的方式:二百萬到三百萬的受害者被折磨致死或被即刻處決,很多不過是犯了最輕微的違規行為。」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