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生輪迴在新的科學理論視野中獲得解釋(圖)

發表:2019-09-1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新理論視野中的轉生輪迴
一些新的科學理論正在嘗試對輪迴轉生現象做出積極的解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轉生輪迴是一個真實而又古老的話題,然而受無神論的侵蝕,還有不少人還對此不太認同。不過有不少真正的科學家摒棄成見,腳踏實地地收集了大量的相關實例。更有一些新的科學理論在嘗試對此做出解釋。

世界著名研究轉生輪迴的開拓者、佛吉尼亞大學醫學院的精神病學家的伊恩‧史蒂文森,上世紀60年曾在印度進行過廣泛的實地調查,結果他發現:「前世記憶問題是一個有著重要學術研究價值的領域。」

史蒂文森1967年還在佛吉尼亞大學創立了一個專門的調查機構名為知覺研究所(DOPS),它是世界上以研究轉生、瀕死體驗、死後生命為其基本研究主題之最大的專業研究組織。DOPS至今已收集了2500例以上的具有很高信賴度的「前世記憶」案例。這個研究組織由史蒂文森的同為佛吉尼亞大學醫學院的吉拇‧B‧達卡博士所繼承。

根據美國哈里斯輿論調查機構在2013年實施的的統計調查,基督徒中有一半以上的信徒相信幽靈的存在,而同時也相信輪迴的人只佔21%,這個數字比他們預想的還要低。其原因是在公元553年召開的天主教大會的康斯坦丁會議上,相信輪迴轉生被定為異端所致。其後在基督徒中就不太相信轉生輪迴了。

不過在「新約聖經」的「馬太福音」中就談到耶穌就相信輪迴轉生。而在那以前的猶太教中也是如此,在早期基督教的時代人們都相信人是轉生而來的。例如,在國際社會調查項目中的2008年度調查中,以色列國民(即猶太教信徒)中有一半以上是相信輪迴轉生的。

在接受這個調查的日本人中,有43%的人回答他們是相信輪迴轉生的。這也許是因為在傳到日本來的佛教中輪迴轉生這一說法是得到肯定的。而且這個影響至今還是很大的。不過有關轉生輪迴的調查還沒有太多的國際性調查數據。

上述DOPS的負責人達卡博士認為,如果將基督教除外再從全球的視野來看的話,可能相信輪迴轉生的人要遠遠對於不相信的人。

透過歷史而來看有關輪迴轉生的現象,必須考慮到,轉生是否只侷限於人呢?佛教中是這樣告誡人們的,人如果做了不好的事後,來世就很有可能轉生為動物。當然也有相反的例子。那麼既然人會轉生輪迴,那麼動物或植物是否也會輪迴轉生呢?如果所有生物都會輪迴轉生的話,那麼它是否會體現在整個生物的發展中呢?

英國劍橋大學生物學家魯珀特‧謝爾德雷克所提出的「形態共鳴場」理論認為,所有生物物種所具有的所有經驗信息都會儲存在一個超時空超維度的「共鳴場」中。它作為生物的所有個體各自遺傳因子的天線接受器,可以根據需要而隨時被取出來。

根據這個理論,生物的個體經驗值會由於轉生而被儲存下來,因此由於某個個體的經驗值而可能使整體受益。那麼所有物種的整體發展,是否是由於這種原因所促成的呢?而現在人工智慧的深層學習不就是這樣一種結構機制嗎?由此推演開來,人的發展是否應該也包含了這個因素呢?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