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郭台銘聲明即日退出國民黨(圖)

發表:2019-09-12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態勢漸趨明朗,今天其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則轉達郭的聲明,即日起退出國民黨。圖為資料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態勢漸趨明朗,今天其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則轉達郭的聲明,即日起退出國民黨。圖為資料照。(圖片來源 : CNA)

【看中國2019年9月12日訊】據《CNA》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態勢漸趨明朗,今天國民黨大老親筆簽名在各報刊登「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聲明,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則轉達郭的聲明,即日起退出國民黨。

國民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該廣告由前主席連戰主動發起,並獲得現任主席吳敦義與馬英九、吳伯雄、洪秀柱、朱立倫等前任主席,以及多位工商界和軍方領袖等熱烈響應。

國民黨表示,在聲明中,對於當前韓國瑜跟郭台銘兩位同志,切盼能合而為一;另外聲明也呼籲,若重蹈分裂之路,將給台灣帶進動盪不安的局面,這必然是國家之禍。

只不過,蔡沁瑜接受媒體聯訪時,她轉述郭台銘的聲明,國民黨將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前面,跟郭返回國民黨初衷背道而馳,因此即日起宣布退黨。

據《UDN》報導,郭台銘仍未表態是否選總統,但知情人士透露,郭陣營本周已經完成媒體採購,競選廣告最快周日便會在網路等平台上線宣傳獨立參選決定,並且啟動募集總統參選連署書,以號召支持者支持,參選態勢漸明朗。

不過郭辦表示,目前還未拍攝相關影片,因此沒有上廣告的時間表,郭也仍在最後長考中,17日之前敬請外界期待。據熟悉郭陣營人士表示,陣營內確實有廣告企劃,但是拍攝計畫要視郭競選策略而定。

另外,該人士也說,郭台銘「一定會選總統」,時間應會落在14至16日擇一。前天郭柯王幕僚公開拜訪中選會,就是要對外界宣告,三方合作已經進入實質整合層面討論,宣布參選僅是時間問題。

韓國瑜下午受訪表示,針對郭台銘退黨的動作,他提出一次內心的呼籲,團結團結再團結,此時此刻顧全大局、大處著眼、發揮大愛比什麼都重要。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說,郭曾說過「若選不上,表示他努力不夠」、「一定盡全力支持黨初選制度產生的候選人」,如今要怎麼看這2句話?他表示,郭台銘把個人的勝敗榮辱,看得比國民黨存續更關鍵,把個人的歷史定位,看得比「中華民國」存亡更重要。

柯文哲則說,本來我們都希望國家利益大於政黨利益;還有政黨利益大於派系利益;甚至派系利益大於個人利益。但是實際政務當中,常常都是倒過來,我們希望維持理念,至於要怎麼發揮理念,就是大家努力方向。

柯文哲還說,以台灣的長遠歷史來看,有機會脫離藍綠泥沼,這是個人衷心期望,其它的沒有太多個人意見。

民進黨發言人薛呈懿下午表示,參與政黨和退出政黨都是個人自由應該予以尊重。但倘若是透過黨內民主機制爭取總統提名,而於結果不如己意之後,又選擇脫黨參選,恐違民主政治的常理。

薛呈懿說,顯見國民黨內部勢力不停在自我裂解,僅有權力慾望,沒有核心價值。她還表示,郭台銘自國民黨初選之後便開始鋪陳退黨的途徑,此結果「我們並不意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