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六塊錢(圖)

發表:2019-09-13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門一趟花了四個多小時,就只為了省區區六塊錢。這如果在公司,四個小時可以談成上萬元不只的生意了。
出門一趟花了四個多小時,就只為了省區區六塊錢。這如果在公司,四個小時可以談成上萬元不只的生意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他是一間知名大公司的老闆,由於工作忙,所以也很少回家。

一次回到家時,知道母親要出門買菜回來加菜給他吃,他思索了一下,來回買個菜也就不過幾十分鐘的事情,於是便自告奮勇要陪同母親一塊出門買菜。

難得回來,母親希望他好好在家休息,但他就是不願意,固執的要跟著母親去買菜。拗不過他的要求,母親只得讓他跟著出門。

正當他拿出手機,準備打車的時候,母親阻止了他,告訴他說坐超市的專屬公交去,可以省兩塊錢的公交費,這樣來回就省了四塊錢。

加上今天超市的雞蛋有特價,所以買盒雞蛋還可以省兩元,這樣總共可以省六塊錢。

聽著母親樂呵呵的跟他解釋後,他笑笑的說:好。

在超市買完東西後,母親卻回頭告訴他:我們在這裡等一個小時。

急著回家的他有點生氣,想了解為什麼,只見母親輕描淡寫的說,因為下一趟公交一個小時以後才來。

他心裡盤算著時間,出門一趟花了四個多小時,就只為了省區區六塊錢。這如果在公司,四個小時可以談成上萬元不只的生意了。

他的心裡有股怨氣,但因為當初是自己硬要跟來的,只能無奈的跟著母親等車。

終於下了公交,他長吁一口氣,正準備快步向家走去時,母親又把他叫住了,說要買個西瓜。

好不容易回到家,只見母親拿出切好的西瓜,他迫不及待的拿起一塊就開始啃了起來,畢竟出去這麼久沒喝水,他早就渴壞了。

在吃西瓜的時候,他不經意的抬眼望向母親,看見母親那久違又熟悉的目光,眼眶裡還泛著淚光,他的心,頓時像被琴弦撥動了一下。這樣的場景,對他而言,感覺是如此熟悉,卻又如此陌生。

他慢慢的回想起兒時的點點滴滴:小時候,由於家裡非常窮,他又饞得很,因此常常在傍晚,偷偷去撿別人吃剩的西瓜皮,再拿到河水裡簡單沖洗一下,便貪婪的啃了起來。

這個習慣後來被母親發現了,於是母親就花了3個晚上編織草繩,然後用編草繩掙的錢給他買西瓜,再慈祥滿足的看著他開心吃著。

他怔怔地看著母親,回想過往的一幕幕回憶,在將滿嘴西瓜嚥下的那一刻,他忽然理解了母親的行為。

在家境困頓時,母親靠著勤勞與節儉,供他上學,辛苦將他養大;而在他長大富裕後,母親依然不改勤儉的生活方式,並從中得到莫大的滿足與幸福。

他強忍淚水,臉上露出笑容,心中慶幸今天能夠耐住性子,陪母親省下這6塊錢。

原本瞧不起的這6塊錢,價值早已等同自己在公司創造的上萬元,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忽然深深體會到,為了愛而存在的時間與金錢,早已無可取代,也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寶。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