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最嚴交通法:等紅燈時吃泡麵也被重罰(圖)

發表:2019-09-13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車吃泡麵
女司機吃泡麵被重罰(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13日訊】加拿大溫哥華王家騎警最近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布了一條消息稱,一位女司機不顧交通安全,竟在等紅燈時吃泡麵遭重罰。這條消息立即引起網友們的熱議,跟帖問題有上萬條,耐心的騎警就一些交通問題,給市民做瞭解答。

據溫哥華市所在俾斯省交通局表示,根據最新的交通安全法,無論是在車上喝水、抽煙、吃方便麵和零食,都將被視為「分心駕駛」,會遭到重罰!所以司機們要注意了,以前在開車遇到紅燈的間隙,會喝咖啡,吃零食,或是查看手機等動作都有可能被罰款扣分哦。

而溫哥華王家騎警在推特賬號上,會發布一些市民們關心的交通問題,提醒市民在開車時所要注意的事項。不久前,一位女司機在等紅燈的間隙時,雙手離開方向盤吃起了速食麵,該女司機因此被罰款$368,扣6分!次消息一發布,就引來市民的熱議,很多人為被罰的女司機叫屈,稱罰得太重。一時間跟帖留言上萬條,王家騎警為市民們一一作出解答。

很多網友為這位因吃方便麵被罰的女司機鳴冤:「她又沒有查看手機,為什麼要遭受這麼重的罰款?」王家騎警的推特賬號「BCRCMP Traffic」回覆是:「開車吃東西是很嚴重的分心駕駛行為,並且雙手離開了方向盤是非常危險的動作,造成的後果不亞於看手機,所以理當重罰!」

有網友問:「那雙手離開方向盤會被重罰,那單手喝咖啡,單手抱狗,單手吃零食等行為呢?」騎警的回覆是:「通常來講是兩隻手離開方向盤會被罰款,一隻手還好,但哪怕是一隻手在方向盤,一隻手在做其他事,也是‘分心駕駛’的行為,最好在駕駛車輛時,不要做其他事。」

騎警特別提醒:「這不是禁止吃東西法案,是為了保護你的安全!哪怕是用一隻手撩了一下頭髮而造成了交通事故,也是因‘分心駕駛’造成的後果,都會被罰!」

「在開車時抽煙算違規嗎?」騎警回答:「交通法中沒有禁止司機在車內抽煙,但是如果有人把煙灰彈在窗外或扔出菸蒂,會被罰款$575。」在此提醒抽煙的朋友們,千萬不要把煙灰或菸蒂向車窗外面扔,如果被警察看見了,會被罰到你心疼。不管是司機還是車上的乘客,向外扔垃圾也是會被罰款的哦。

根據CTV NEWS報導,這個史上最嚴格的交通法,對在駕駛中違規司機的懲罰是由兩部分組成:分心駕駛罰款+對分心駕駛行為的扣分。俾斯省交通局還表示,如果屢教不改,多次違規的話,最多的罰款累計可以達到14,888加幣(約合人民幣8萬元)。

而且執勤的騎警們不但會在路邊觀察過路司機,還會在公交車上觀望,一旦發現有司機違規開車,就會馬上告知周邊的巡警對違規司機進行抓捕。加拿大警察局還表示,對於違規司機們的各種藉口,都將視作無效處理!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