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辛酸的秘密!(圖)

發表:2019-09-14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樓下的簡易房裡住著父子倆。白天他們去撿破爛兒,晚上回來就住這兒。
樓下的簡易房裡住著父子倆。白天他們去撿破爛兒,晚上回來就住裡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上總有各種各樣的秘密,其中最辛酸的秘密,是老白和他兒子的秘密。

【1】 

樓下的簡易房裡住著父子倆。白天他們去撿破爛兒,晚上回來就住裡面。

父親四十多歲的樣子,兒子十多歲吧。更讓人心酸的是,他們都有殘疾,走路一拐一拐的。父親駝背,看上去只有一米六的樣子;兒子長得好看,腳卻不好。他們一拐一拐地去撿破爛兒,有一輛破三輪。

搬在樓上住的小王把不要的東西給了他們——舊書舊報舊傢俱,還有一張小床。小王說:「不要錢,是我送給你們的。」顯然,他們很感動。就是這樣,他們認識了。

男人姓白,是從安徽過來的,因為窮,媳婦跟人走了。他一個人領著孩子來北方,靠撿破爛兒過生活。他木訥,不肯多言。

【2】 

一天,鄰居突然對小王說,老白好像有對象了。後來小王還真看到過一次。也是一個也拉扯著個孩子的女人,家在本地,有房子,打算和他一起過。老白卻不願意。

小王有點納悶兒,去問老白。老白抽著煙,一袋又一袋地抽著。他說:「我不敢結婚,一是怕耽擱人家,二是我得攢錢。兒子的腿要做手術,得十多萬,大夫說越早做越好。我不能讓他一拐一拐地走路。我不能結婚,一結婚,負擔就重了。」

後來,很多天沒有看到老白,大家總懷疑他去了外地,因為簡易房拆掉了。

【3】

再後來,小王聽說了一件事,眼淚當時就掉了下來。

是小王朋友那裡出了事。朋友是做建築的,招了一個男人,沒做幾天,就從樓上掉下來了,公司要給他治病。誰知那個男人竟然說:「別治我了,我都四十多了,賠我點錢,給我兒子做手術吧。」

公司的老總不理解,自然無法答應他的要求。

男人哭著懇求老總:「求求您,給他做手術吧,我……我知道這工作風險高……出了意外就會賠錢,我想用這筆錢給我兒子做手術,這孩子跟著我不容易;我還想告訴你們,兒子……兒子是我撿來的,我根本不能生育……」

老總感動之餘,讓他拿這筆錢,順利給他兒子做了手術。

【4】

孩子做了手術,手術後不再一拐一拐地走路了。過年過節,父子倆就給公司老總送點玉米和山芋過去,他們知道感恩。公司老總則是守著秘密,繼續穿梭於生意場上。

老白曾懇求身邊幾個知情的人:「這個秘密我不想讓兒子知道,因為兒子說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爹。」

世上總有各種各樣的秘密,其中最辛酸的秘密,是老白傾盡所有著這個孩子,這個孩子卻不知道。老白並不是他的生父。

也許真正的愛就是這樣:我愛你,不圖一絲回報;我愛你,用我的心,用我的命,用我的所有——只要我有。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