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高官涉全家腐 其子持有槍支彈藥被訴(圖)

發表:2019-09-14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0月31日,孟建偉退休近一年後被查。
2018年10月31日,孟建偉退休近一年後被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內蒙古公安廳前黨委委員、副廳長孟建偉被逮捕4個月後,其次子孟根達來(副處級紀檢官員)9月12日因涉嫌「受賄罪、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被起訴。孟建偉的家族式腐敗被官媒曝光。

官方通報稱,中共包頭市紀委監委派駐市政協機關紀檢監察組前副縣級檢查員孟根達來(副處級),被指控利用其父孟建偉任包頭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兼公安局局長、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等職之便,為請託人孫某、曹某、王某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請託人200餘萬元人民幣。在此期間,孟根達來還涉嫌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

2018年10月31日,孟建偉(正廳級)退休近一年後被查。

內蒙古官方曾發文稱,孟建偉親自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他不僅自己親自充當「保護傘」,還培植出多把「警傘」,為黑社會頭目郭全生(包頭萬號國際酒店法定代表人)保駕護航。

此外,孟建偉還被指存在「家族式」腐敗,他在任包頭市政法委書記期間,指使妻子開奇石店,千方百計斂財。其中郭全生就曾在該店花數十萬元高價購買奇石。

多位知情者說,郭全生是包頭最大的黑社會頭目,他的「保護傘」陣容強大:除了孟建偉,自治區政府前副主席白向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邢雲、包頭市前副市長路智、包頭市公安局前局長杜寶君、包頭市文化局前局長洪濤等,也皆被其「收編」。

2018年4月25日,白向群被查;10月25日,邢雲落馬。邢雲曾任包頭市委書記、內蒙古政法委書記等職。10月26日,路智被查,10月29日,杜寶君被調查。2019年3月27日,已退休一年的洪濤被查。

孟建偉去年10月31日落馬2天後,包頭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前主任科員劉麗萍及孟根達來被調查。孟根達來於今年5月19日被逮捕。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劉麗萍是孟建偉妻子,孟根達來是孟建偉的次子。

根據這次檢察院的指控,孟根達來涉嫌利用影響力受賄罪、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

《中國新聞週刊》還引述一名接近內蒙古政法委的知情者梁小華(化名)透露,孟建偉的長子孟銀柱也同時被抓。「孟銀柱開設賭場,並利用其父的影響力,成為很多賭場老闆的靠山,並多次撈人。」2011年6月,一名涉嫌開設賭場的犯罪嫌疑人,通過孟建偉的大兒子辦理取保候審逃脫了後續的偵查和審判。

另外,孟建偉的小舅子亦被查,知情者說:「他壟斷包頭炸藥市場。開礦離不開炸藥,他靠高價賣炸藥,賺錢數以億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