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經濟沒搞好 陳敏爾高調率團出訪新加坡(圖)

發表:2019-09-14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經濟沒搞好陳敏爾高調率團出訪新加坡
習近平嫡系陳敏爾接掌重慶後,經濟下行明顯,率團出訪新加坡等國引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9月11日起率團赴新加坡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身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嫡系大將與傳言接班人,這是陳敏爾2017年接掌重慶後,第二度代表中共率團出訪。

9月11日,率團出訪的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獲新加坡人民行動黨秘書長、政府總理李顯龍接見。

中國官媒報導,陳敏爾向李顯龍轉達習近平和李克強的問候,並談及中共倡議的所謂「一帶一路」事宜。

據報,出訪新加坡期間,陳敏爾還會見多名高官,包括副總理兼財長王瑞傑、國務資政兼國安統籌部長張志賢、貿工部長陳振聲,以及出席中國(重慶)-新加坡經貿合作論壇等活動。

陳敏爾結束新加坡之行後,將轉往菲律賓、斯里蘭卡進行黨際外交,預計19日返回中國。

14個月前,2018年6月24日至7月2日,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率團對埃及和突尼西亞等國進行訪問。

重慶曾先後由江派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孫政才先後主政。這二人均是江派重點培植的接班人選,分別在中共十八大與十九大之前落馬。但在陳敏爾掌重慶後,重慶經濟GDP增速出現「斷崖式下滑」。

據陸媒報導,重慶去年GDP(地區生產總值)增速低於全國平均水平,增速僅有6%。而今年下降趨勢還沒停止,上半年重慶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0334.76億元,同比增長6.2%,增速仍然低於全國平均水平。

儘管官方報導將重慶市經濟斷崖式下降,歸因於前兩任主政者之禍,但仍然給接掌重慶的陳敏爾帶來巨大壓力,同時也影響其官場升遷。外界關注到,習近平隨後將成都任市委書記的唐良智調到重慶任市長;再將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調到重慶任副書記,似乎要幫助陳敏爾把重慶的經濟搞起來。

現年59歲的陳敏爾曾在習近平主政浙江時,擔任浙江省委宣傳部長,是習「之江新軍」的重要成員。陳敏爾在習近平上任後開始平步青雲,2017年10月25日正式進入中共政治局,外界曾一度熱議他有可能直接獲委任為更接近權力核心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甚至陳敏爾被視為習近平的可能接班人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