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兩年前言論 前騰訊財經記者中秋節正式被捕(圖)

發表:2019-09-14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疑涉兩年前言論前騰訊財經記者中秋節正式被捕
前知名媒體人張賈龍中秋節遭中共正式逮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9月13日中秋節,前騰訊財經記者張賈龍遭貴州貴陽警方正式逮捕。張賈龍於8月12日被貴陽警方由家中帶走,至今已有32天,羈押在貴陽市南明區看守所。

據維權網等多家媒體報導,在張賈龍被拘捕一週後的8月20日,北京燕薪律師,經過多次與警方交涉才得以會見張賈龍,得知警方刑拘張的事由竟然因與2017年的推特言論有關,但具體情況不明。

報導引述熟悉張賈龍的人士指,張賈龍已有較長時間沒有發表令人關注的公眾言論,微信圈發聲不頻繁,對當前熱點問題無特別重要評論。

一個月過去,中共當局在9月13日向律師發出通知,正式逮捕張賈龍。張賈龍新婚不久,女兒才三個月大,當局卻選擇在中秋佳節這天逮捕張賈龍,家屬指事件令節日留下陰影。

日前張賈龍的妻子在Twitter發文,指律師8月20日與丈夫見面,得悉涉案原因是「2017年前的一些言論」,她認為不禁讓人感到憤怒與不公,簡直是無妄之災,飛來橫禍。

有大陸維權律師指,張賈龍敢說真話,做公義事情,他的膽量亦夠,當局肯定把他列入黑名單。

2014年2月,張賈龍在北京與訪華的時任美國國務卿克里會面,要求對方向中國當局施壓,拆除妨礙中國境內外網際網路自由交流的「防火牆」,又指美國公司幫助中國當侷限制網際網路自由和屏蔽國際社交媒體網站。張賈龍還曾表示很擔心中國良心犯的處境。

三個月後,2014年5月,騰訊以「泄露商業秘密等敏感訊息行為」將他辭退。

此外,2011年張賈龍因為在推特發文,被北京警方稱為「在網際網路上鼓吹罷工」、「企圖製造事端妨害首都公交治安秩序的危險分子」,遭行政拘留10日。

31歲的張賈龍,是貴州省貴陽市人,前騰訊財經頻道編輯,是活躍的推特用戶和部落格作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