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批李嘉誠 陶傑料北京在港大搞土改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9-14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著名時評家陶傑認為共產黨以打土豪、分田地起家,料將在港發動二次土革,商界無力反擊。(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著名時評家陶傑認為共產黨以打土豪、分田地起家,料將在港發動二次土革,商界無力反擊。(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首富李嘉誠因呼籲執政者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遭中共政法委發文批評,同時傳出北京要求國企增加對本港企業的決策權。著名時評家陶傑認為共產黨以打土豪、分田地起家,料將在港發動土地改革。

李嘉誠上周出席大埔慈山寺活動時,首度開腔談及香港局勢,表示希望年輕人體諒大局,執政者也能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但隨即遭中央政法委透過微信發文批評李的講法是縱容犯罪,又反問「囤地圈錢」的地產商,會否對香港市民、香港未來網開一面。李嘉誠13日回應指「寬容不等於縱容」,並對言論被曲解十分遺憾。

星期五傳出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郝鵬周三在香港出席第四屆一帶一路高峯論壇,當晚則與數十名央企高層到禮賓府,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據路透社報道,國資委除了要求國企加強扶持本港經濟外,還要增加對本港企業的決策權。

時事評論員陶傑認為這二件事同時發生並非巧合。他分析正值中美貿易戰,美國國會正審視和可能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北京也相應有大動作,此大動作即是部署央企適當時候接管香港經濟大局。

因為香港大地產商已傳到第二、三代,仍掌控銅鑼灣、尖沙咀黃金地段,面對年輕人不滿住房問題,北京趁反修例將罪責推卸給商界,尤其是地產商:「香港商界發聲,然後連同外國商會,即北京所聲稱的外國勢力一起起鬨,然後那些年輕人、泛民、港獨勢力全部是『扯邊』,這個仇北京一定會報。」

他直言這一切全是林鄭月娥一手促成:「林鄭搞成這樣,會促使中國提早出手,因為美國提早了對香港表態。所以這場大變革、大風暴,甚至對一國兩制的大顛倒,是必然會發生的。不過只是早了,這要多謝林鄭月娥一手促成。」

他又說,李嘉誠的言論怎說都不關政法委的事,但為何政法委系統出聲?「除非它覺得這三個月來,大陸的公安都有參與這個所謂的平暴,所以它覺得緊張。」

也可能涉及北京高層的角力:「現在香港不幸捲入了第一,美中冷戰和中國最高的政治鬥爭、權力鬥爭之中。因為林鄭月娥的高傲自大、對政治的無知和對世界格局發生什麼的缺乏認識,最終將香港搞成這樣。」

親共政黨民建聯早前(11日)在報章章頭版廣告兼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私人業主的閒置土地,大量興建公營房屋「突破困局」。

陶傑指,許多大地產商在新界囤積很多土地,與新界的地主形成利益共同體,早已引起北京的不滿,因為「共產黨打天下的初心就是打土豪、分田地、消滅資產階級。」

他又說就算現在沒事,將來2047年基本法這個條款也一定會改:「變成既然這個大風暴發聲,北京一定會逼林鄭去衝擊新界問題,所以整個香港今次有非常嚴重的顛覆,甚至『第二次土地改革』可能會在中央人民政府指令下強制推行。」

陶傑肯定的說,商界無法反擊:「因為北京有權力,槍桿子裡出政權,如果反擊下場淒慘,所以只能乖乖將你們的土地權益雙手奉上,這是香港無法改變的命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