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煉油廠損失慘重 產量減半 伊朗是幕後黑手(圖)

發表:2019-09-15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9月14日,沙烏地阿拉伯的阿布蓋格(Abqaiq)煉油廠被攻擊。
2019年9月14日,沙烏地阿拉伯的阿布蓋格(Abqaiq)煉油廠被攻擊。(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週六,美國政府指責伊朗對兩家沙特煉油廠發動無人機襲擊,目前至少有一名共和黨參議員呼籲要進行報復。

星期六早上,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工業受到嚴重打擊,兩家大型煉油廠遭到無人機襲擊而焚燒,導致該國石油產量減少一半。由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叛亂份子聲稱對此次襲擊負責,這是其在沙烏地阿拉伯執行的最大軍事行動之一。

多年來,伊朗支持的胡塞叛亂份子一直在與沙特人交戰。胡塞叛亂份子在2014年推翻了葉門政府,從那時起,一個由美國支持的沙特領導的聯盟一直在努力恢復葉門的秩序。

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美國官員和分析人士報導,不僅沙烏地阿拉伯被攻擊,美國今年已被胡塞武裝擊落了兩架無人機。由於伊朗的支持,葉門面臨著來自胡塞叛亂份子更為複雜的威脅。

星期六的襲擊雖然不是對沙特石油設施的第一次襲擊,但其破壞性巨大,這次襲擊可能導致世界原油日產量損失高達5%。

事發之後,川普(特朗普)總統致電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並向他保證,美國願意「與沙特合作,維持其安全與穩定」。當天晚些時候,美國國務卿篷佩奧指責伊朗發動了這次襲擊。

篷佩奧發推文稱,「伊朗現在對世界能源供應發動了前所未有的攻擊。」他呼籲所有國家公開譴責伊朗的襲擊,並表示美國將努力確保「伊朗對此負責」。篷佩奧稱德黑蘭支持了針對沙烏地阿拉伯的近100起襲擊事件。

來自南卡羅來納州的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指責伊朗人在中東製造動亂。他認為,要迫使伊朗改變其惡意行為,需要讓其看到「真正」的後果是什麼。

近來,一系列令人不安的事件幾乎引發了美伊兩國之間的武裝衝突。

伊朗在5月和6月對各國油輪進行了一系列襲擊。篷佩奧稱此次襲擊「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威脅,是對航行自由的公然攻擊,伊朗對緊張局勢製造了不可接受的升級。」

7月,伊朗部隊擊落了一架美國先進的無人偵察機,美國稱這架無人機當時在國際空域航行。根據川普的說法,美國本要採取報復行動,但他在最後一刻取消了襲擊。川普認為,如果他遵循最初的武裝報復計畫,至少會有150名伊朗人死亡。

自去年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以來,美國和伊朗一直存在分歧,緊張局勢不斷加劇,危機接連發生。之前是伊朗對商業航運的攻擊,現在是對關鍵能源基礎設施的襲擊。

雖然,近幾週緊張局勢在不斷醞釀,但隨著美國對伊朗最近的侵略行為的回應,危急出現的機率勢必大幅上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