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綠卡延期章 華男每次入境都進小黑屋(圖)

發表:2019-09-16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關
美國海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6日訊】因工作關係頻繁出境的華人男子,每次入境美國海關時幾乎都會被請進小黑屋進行再次審查。這位華人男子很納悶,為什麼自己不能像其他人一樣順利入境?

普通遊客或綠卡持有人在入境美國海關時,最怕被請進小黑屋進行二次審查。一次耗時,二是擔心有不測之事發生。華人男子劉先生(Frank)可以說是對美國海關的小黑屋最熟悉不過了,頻繁往返中國和美國之間的他幾乎每次入境美國都會被海關人員請進小黑屋進行詳細問詢,兩年來就有六次。

雖然真實的小黑屋並不黑,相反卻是窗明几淨的辦公地點,是海關人員對入境者二次審查的地方和等待室。劉先生幾年前通過投資移民EB5項目申請綠卡,如今持有臨時綠卡。而在臨時綠卡已經過期的情況下,他仍未拿到正式綠卡,因工作需要出入美國海關,劉先生特此申請在他的護照上加蓋了綠卡延期章,以便在出入境時證明自己的合法身份。

劉先生認為自己是因憑藉綠卡延期章頻繁進出海關,所以才會每次被請進小黑屋,進行二次審查。綠卡延期章是綠卡持有人在綠卡遺失後,但又因工作或其他原因需要離境美國到其他國家時,移民局辦公室為綠卡持有者的護照上蓋的章,證明該人擁有綠卡身份。或者在綠卡過期後,新的有效綠卡還未收到時,移民局在護照上加蓋的延期章,證明該人是綠卡持有者。

有移民律師指出,綠卡延期章很可能會被造假,入境時海關人員需要核對確認。因此劉先生每次入境都會被帶進‘小黑屋’進行詳查。確認過程也很簡單,海關人員只要把他的個人信息輸入到移民局的聯網進行查找,就能確定劉先生的綠卡延期章是真的還是偽造。

而且在持有臨時綠卡期間,劉先生因為從事行業是電影導演,要回到中國進行拍攝工作,有時要在中國呆上好幾個月的時間,所以被海關人員查問的可能性很大,主要是為了盤查劉先生是否還有在美國居住的意願。劉先生稱問題不會太刁鑽,但回答起來也不會輕鬆,因為提的問題都很詳細。

例如有次劉先生被問道:「為什麼一定要回中國拍電影?拍攝地點在什麼地方?拍的是什麼電影等問題。」海關人員還會問,既然劉先生在中國有事業,為何還要申請美國綠卡,取得美國居留權?劉先生根據自己的情況如實回答後,海關人員也會很快放行。

對這類提問,移民律師稱,拿到綠卡不等於萬事大吉,海關人員是有權利撤銷綠卡,只有公民身份才是真正安全的。在美國海關人員的心裏,只有公民和非公民兩種身份。

綠卡持有者們也不要在境外逗留太久,雖然法律沒有明確規定綠卡持有人每年必須要在美國呆多久,但是如果出境超過半年,入境時被海關人員查問的可能性較大,主要是為了查明綠卡持有人是否還有居住美國的意圖和生活的可能。例如會盤查當事人在美國有無工作,住房、車輛,是否按時交稅等。如果持有綠卡而長期不居住在美國,他們也有權利取消當事人的綠卡。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