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令人不安心?愛沙尼亞因這因素擬禁用(圖)

發表:2019-09-16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深圳總部
華為深圳總部。(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6日訊】中國電信龍頭華為公司與北京政府關係十分密切,因而被西方國家視為有安全隱憂。14日,據《美聯社》報導,愛沙尼亞(Estonia)為歐洲科技最先進的國家之一,該國正在考慮因為國安問題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主要盟友美國的建議,擬限制政府部門使用華為所提供的設備與技術。

根據愛沙尼亞Delfi新聞網站報導指出,6月,該國外貿與科技部長金戈(Kert Kingo)就已經成立了專家小組,希望能夠於今年底之前,制定政府機構使用技術的政策及準則。小組領袖瑞科(Raul Rikk)表示,他們已採取一個明確的立場,即是認為不應准許華為公司提供愛沙尼亞5G網路建設技術支援。

瑞科說,專家小組會做出這個判斷,其原因不在於認為華為的軟、硬體設備品質方面有問題,主要是質疑這些設備在未來是否會遭用於達成政治目的上。

美國當局憂華為設備潛藏著後門風險

由於美國當局認為,華為設備潛藏著後門風險,容易遭北京用來從事監視、間諜活動,甚至中斷基礎設施。5月,美國將華為列入貿易的黑名單,美企如果沒有經過許可,不可以對華為供貨。而華為手機與設備主要零組件、軟體等,都依賴向美企進行採購,此項禁售令迄今仍然未獲解除。

中國駭客團體「APT10」惡名昭彰

中國國家安全部所支持的中國駭客團體「APT10」,已經被查出大舉入侵了美國、英國、加拿大、芬蘭、瑞典、瑞士、法國、德國及日本等12個國家,超過45個政府機構和企業的電腦系統,其以竊取商業機密、智慧財產與其他情資。英國在1月28日,正式向歐盟提交有關「受駭」的證據。

據《路透》報導,9月11日,英國國防大臣Ben Wallace表示,英國很快就會針對在5G網路建置中,是否採用華為設備做出決定,且稱英國的核心網路並不容有任何妥協,雖然技術上仍然還有空間採取措施,以減輕任何安全風險。

Wallace稱,是否開放華為設備不僅是技術問題而已,也與行為有關,而且在不久之前英國和其他國家曾經關注中國的駭客攻擊事件,如果要開放各國進入英國市場,則我們期待公平競爭的準則,能夠被遵守。

華為擬在中國發債200億人民幣

華為正面臨美國禁令長期化的風險,已經申請在中國發行大量債券,籌資金額高達200億人民幣,以因應未來財務與資金流動性可能遭遇到的挑戰。

據彭博和路透等多家媒體報導,華為正在計畫於中國境內首度發債,該公司將先發行2筆中期票據,每一筆為期3年,總共30億人民幣,總籌募資金為60億人民幣。

從華為票據發行說明書中顯示,該公司已經向中國監管機構申請發行票據籌募總金額為200億人民幣;另外,華為於中國境外還有4筆沒有償付的美元債券,其價值達45億美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