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促台美建交 川蔡任內可能性較高(圖)

發表:2019-09-16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在美國表示,基於美國總統川普勇於打破現狀,再加上美方信任台灣總統蔡英文,所以要實現台美建交,川蔡任內可能性較高。
中華民國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在美國表示,基於美國總統川普勇於打破現狀,再加上美方信任台灣總統蔡英文,所以要實現台美建交,川蔡任內可能性較高。(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9月16日訊】中華民國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9月14日在美國表示,建議大家能夠共同努力促進台美建交。另外,他認為,美方信任台灣總統蔡英文,且基於美國總統川普勇於打破現狀,再加上他的內閣親台人士位居高位,以及美國國會反北京態度一致,所以如果要實現台美建交,在川蔡任內的可能性比較高。

據《CNA》和《UDN》報導,近日游錫堃訪問美國華府,並參加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的年度國會倡議大會,而且於晚會發表演講。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並強調目前沒有黨職,受訪僅為個人發言。

游錫堃被問及是否希望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能成為蔡英文的副手人選的時候,游只說,若「蔡賴配」是非常好,但還是要尊重總統職權。

游錫堃也表示,面對北京的威脅,若有美國支持,對台灣的自我防衛有很大幫助。在此情況下,這次向僑界所傳遞的訊息,包括建議大家能購共同努力,一方面促進台美建交,一方面要回去投票,以守護台灣民主與主權;此外,希望台灣能夠努力,請美方落實亞洲再保證倡議法。

游錫堃還認為,台美建交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即現在的台灣元首是蔡英文,而美國對於台灣政治人物最信任的就是蔡英文;如果要實現台美建交,無論在蔡的第一任或者第二任內,當然希望愈快愈好。

游錫堃說,美國川普是勇於打破現狀的,若由他們兩個來做,可能性會比較高。

游錫堃更提出三項台美建交的對台有利條件,首先,川普勇於改變現狀;其次,川普內閣多位友台人士居要職,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雖然已於日前離職,但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反北京,且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對台友好,其他多位內閣高層同樣都對台友善,「這些人都是可以幫上忙的」;第三,美國國會非常重要,兩黨反北京態度一致。

游錫堃還說,台美建交的可能性在過去等於零,而現在則是可能性漸漸的增加,但是在可能性漸漸增加的時候,台灣本身要努力;他認為,萬一南海和東海出狀況,很可能台美一下就建交了,問題是台灣是否已經準備好。

當記者詢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跟川普的個人情誼,是否能為台美關係加分時,游錫堃則回應,台美建交得看一個人的核心價值,核心價值不同就不會贊成台美建交。

雖然游錫堃認為川蔡任內要推動台美建交的可能性比較高,但他也說,從去年他提出此想法開始算起,未來十年應該是關鍵期;不過,若未來台灣是由親中政權執政,那台美建交就沒有可能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