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烏鴉滿天飛 大阪市將制定禁止餵食條例(組圖)

發表:2019-09-1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鴿子烏鴉滿天飛  大阪市將制定禁止投食條例
大阪市內因有人對鴿子以及烏鴉投放餌食而產生大量的鳥糞和鳥鳴的噪音。大阪市政廳擬制定相關條例加以禁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9月17日訊】由於在大阪市長期有人對鴿子以及烏鴉投放餌食致使在市內產生了大量的鳥糞和鳥鳴。長期以來一直不斷有居民對此提出投訴,因此大阪市行政當局的相關部門擬制定禁止擅自餵食並附加罰款的條例。在接受了很多市民的陳情後,松井一郎市長將此視為一個問題並指出:「惡意投放餌食並非愛護動物,而只不過是一種自己滿足罷了」。他說他已經指示具體部門以制定附有處罰規則的條例為目標行動起來。

鴿子烏鴉滿天飛大阪市將制定禁止餵食條例
有時烏鴉為了保護幼鳥灰騷擾過路行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上述市民陳情實際上是大阪市住吉區的住民。他們在9月10日與大阪市議會議長會面,要求制定對於野生禽類的投食行為加以限制的條例而提出了陳情書。於是松井市長在第2天的記者會見例會中說:「我們將制定適當的規則,從而實現既能保護生活環境又能達到愛護動物的目的。」並說他已經指示相關的部門就此問題做出制定條例的準備。

由於制定一個條例不是那麼簡簡單單的事情,它需要跟方方面面的機構發生關係,因此作為大阪市來說,必須從今年開始到明年4月分的期間,以向市議會提案為目標,詳細列出對哪些動物不能投食以及詳細的相應處罰內容。另外還包括了跟警察部門的協調以及徵求公眾的意見等等。由於這些事情都很話時間,因此,相關部門的擔當者表示:「我們在抓緊時間的同時,也會製作出具有實效性的計畫。」

有不少大阪市其他區的民眾以及一些住吉區域內的民眾表示,大約從10年前開始,一直有幾個人在住吉區內的住宅街的路上向四周灑麵包屑和米,於是就有大量的鴿子和烏鴉衝著這個來了。結果周邊的許多住民紛紛反映「鳥叫聲太煩人了」等許多投訴接踵而來。除此以外,許多住民的屋頂和路面上到處都是鳥糞,因此當地住民受害極大。

雖然區政府和警察反覆對那些投放鳥食的人加以勸阻,不過由於沒有對於投食行為的具體限制條例,所以情況基本上沒有什麼變化。

鴿子烏鴉滿天飛大阪市將制定禁止餵食條例
由於有人餵食,就造成了鴿子烏鴉的大量聚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不過也有一些市已經開始行動了。例如,大阪府的箕面市從2011年就開始以保全住民的健康以及生活環境為目的,而實施了專門以烏鴉為對象的條例。凡是不聽行政機構的勸阻和指導的人,其情節惡劣者可以對其處以10萬日元以下的罰款。箕面市的相關部門認為,制定條例確實能對這種投食行為起到抑制的作用。不過至今還未發生過相關的刑事事件。

另外京都市也已經通過了處罰條例來禁止向野生動物不適當地投放食物的行為。去年京都對於向野貓的投食行為進行了156次行政勸阻。京都市由於制定了相應的規則,因而對於野貓的收容和處死的件數大大地減少,從而在保護動物這一點上來說也起到了很大的效果。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