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很棒!」德國醫學博士歸化中華民國(組圖)

發表:2019-09-18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醫學博士馬培德歸化中華民國國籍,歷經繁複程序終於在這幾天拿到身分證,直呼「非常開心!終於當上台灣人,可以投票了、一起為台灣的將來打拚!」
德國醫學博士馬培德歸化中華民國國籍,歷經繁複程序終於在這幾天拿到身份證,直呼「非常開心!終於當上台灣人,可以投票了、一起為台灣的將來打拚!」(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蔡淑媛攝)

「終於能當正港的台灣人!」國籍法修正施行近3年來累計100多名外國高級專業人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在台灣居住長達12年、擁有德國醫學博士學歷的中醫師馬培德,在今年5月通過歸化,歷經繁複程序終於在這幾天拿到身份證,直呼「非常開心!終於當上台灣人,可以投票了、一起為台灣的將來打拚!」

馬培德熱愛中華傳統文化,周家拳多次比賽獲獎。(
馬培德熱愛中華傳統文化,周家拳多次比賽獲獎。(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蔡淑媛攝)

43歲德國籍的馬培德擁有德國西醫執照與台灣的中醫執照,在台執業並在中國醫藥大學授課,打得一手好拳,周家拳、太極拳多次比賽獲獎,並說一口標準流利的國語,愛吃臭豆腐,騎著電動機車去行醫,德籍妻子在台念書、教書,兒子也在台灣出生、就讀一般幼兒園,希望在台升學,一家人早在台灣落地生根,他說「我們住台灣很久、早就愛上台灣了,終於可以融入台灣社會!」

「台灣很棒!」德國醫學博士歸化中華民國
馬培德在台行醫,為病人針灸、把脈樣樣通,醫術好,受病人信任。(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蔡淑媛攝)

馬培德12歲學李小龍打拳,對華人傳統文化很有興趣,到新加坡比賽時看到中醫針灸的神奇,奠定學中醫的志願,「要學中醫就要把中文學好」,大學時到高雄中山大學學中文,後來申請到上海的中醫藥大學獎學金,卻發現上海的中醫與台灣有落差,那時中國人都盯著外國人看,也愛騙外國人,讓他失望回德國。

德國醫學博士馬培德:我愛上台灣了

馬培德在德國完成醫學博士與西醫執照,仍難忘中醫,考上台灣的獎學金後毅然決然帶著妻子來台就學,完成學士後中醫學歷,還是捨不得離開台灣,接下教職、考取中醫執照在台執業,還是不想走,最後連孩子都在台灣出生了。

馬培德說,家鄉、親人都在德國,原本打算在台灣待2、3年,學好中醫就回國,但是「我愛上台灣了!台灣吸引我的地方太多了」,風景漂亮、人熱情、食物好吃、生活便利,還有夜市豐富多元,尤其有他的最愛中醫,研究和醫療環境很好。

但是外國人歸化入籍的高專條件非常嚴格,以教育來說必須擁有助理教授等資格,馬培德認為台灣要吸引外籍高級專業人才,法令仍有不足之處,必須符合國際潮流,才能與先進國家競爭,在德國只要父母擁有永久居留權,小孩就能入籍,不只是人道考量,也幫助整個家庭融入當地環境及台灣少子化問題。

馬培德在台行醫,為病人針灸、把脈,醫術好,受病人信任。
馬培德在台行醫,為病人針灸、把脈,醫術好,受病人信任。(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蔡淑媛攝)

馬培德說,台灣是一個很棒的國家,可惜常看到台灣人看不起自己的國家、也因政治問題不太團結,甚至抱怨是鬼島,「奇怪的是很多外國人都覺得台灣很棒」,他希望同胞們能看到台灣的優點、更團結,可以勇敢出來說「我們是台灣人!」

馬培德醫術精湛,獲病患信任,他也說,台灣的中醫環境有很大優點,保留傳統中醫的內涵、水準高,西醫醫療發達,「沒有一個國家的條件比台灣好」,一旦中西醫結合發展「能成全世界最大的亮點!」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