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牛肉」是怎麼做出來的?(圖)

發表:2019-09-18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坊間有許多牛肉,現在都是用其他的肉仿冒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目前坊間有許多牛肉,現在都是用其他的肉仿冒的。

牛肉」是很多人都喜歡吃的一種肉類,因為它纖維更多,更加有嚼勁,而且營養還更加豐富,不過有一點就是價格比較貴,一斤通常要三四十元。如果價錢貴,但是能買到純正的牛肉還好說,就怕花了高價,買到的卻是假牛肉

那麼坊間的一些假牛肉,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又該如何分辨呢?

目前中國坊間有許多牛肉,現在都是用其他的肉仿冒的,通常所使用的手段有兩種:

目前坊間有許多牛肉,現在都是用其他的肉仿冒的。
目前坊間有許多牛肉,現在都是用其他的肉仿冒的。

1、用肉精

這些小販首先會買一些雞肉,然後往雞肉裡面加許多的大豆和肉精。在肉精的作用下雞肉會漸漸沾染上牛肉的味道。當然光醃製出味道是不夠的,還要讓它的紋理和色澤都很像,所以他們就會把雞肉完全絞碎,然後再通過特定的工具擠壓,所出來的成品就是一塊塊的牛肉。

如果並不經常吃牛肉,這種用雞肉做出來的假牛肉其實是很難分辨的,有些人甚至還覺得這樣子的牛肉味道還更好,非常的香,其實這就是肉精起到的關鍵作用了。

2、用鴨肉

這裡的鴨肉,尤其是指鴨脖子上的肉。一些小販會先把鴨脖肉一點點地摳下來,然後在裡面放大量的調料。經過這些調料所調配出來的味道,和牛肉本身的味道十分相似。

小販們把鴨脖肉用這些調料醃製起來,就會做出十分漂亮,色澤也十分相近的牛肉了。這種假肉更加難以分辨,大部分人都是無法辨別的。

目前坊間有許多牛肉,現在都是用其他的肉仿冒的。
目前坊間有許多牛肉,現在都是用其他的肉仿冒的。(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所以我們在買牛肉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的分辨,要湊近看它的紋理是否太過標準,還可以仔細聞一下它的味道是不是牛肉所獨有的那種天然的腥味兒。

如果感覺自己的眼力不好,那就一定要去正規的場所買。若一家店有營業執照,而且已經做了很多年,那麼就是比較能夠相信的。

當然這並不表示完全可以相信,因為牛肉的利潤本來就很高,有些人為了獲利更大,會在牛肉裡面注水。現場看起來像是買了二斤牛肉,但是等回家以後一秤,可能只剩一斤半,因為被注入的水分已經在路上流失,並且蒸發了一部分。

不過現在牛肉的市場行情就是這樣子的,我們所能做的,也只是盡可能擦亮自己的眼睛,並且不要貪小便宜,有一些牛肉製品賣得特別便宜,比如牛排只要幾塊錢或者十幾塊錢,算算成本就遠高於這個價格,所以它肯定不是真正的牛肉製作的。

看完這些之後,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假牛肉是如何做出來的吧!製作假牛肉的商家真的是非常的缺德,因為假牛肉不僅吃了沒好處,還可能對身體產生損害,所以大家要買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看準了再買!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