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挖台灣牆角 官媒嗆:直到「零邦交」(圖)

發表:2019-09-18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索羅門群島將改與北京建交,《環球時報》趁此酸台灣「一群井底之蛙」,還嗆說可能落到「零邦交」的境地。
索羅門群島將改與北京建交,《環球時報》趁此酸台灣「一群井底之蛙」,還嗆說可能落到「零邦交」的境地。(圖片來源:總統府/公用领域)

【看中國2019年9月18日訊】索羅門群島與台灣的邦交關係於16日正式宣告終止,將改與北京建交。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社評耀武揚威地稱「是大勢的折射」;還酸台灣「以為這個世界上無論什麼都是『錢』可以擺平的事,堪稱是一群井底之蛙」;更批美國不要「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此言論引發網友恥笑和痛批。

《環球時報》社評無視北京近年以「一帶一路」政策在全球「大撒幣」的舉動,包含這次對索羅門群島(詳報導:立委揭北京大灑幣內幕 開嗆國民黨荒謬),竟狠酸台灣「靠金錢來維繫不正當對外『邦交關係』的恰是台灣當局」,指台灣以為什麼事都可以靠錢解決,「堪稱是一群井底之蛙」。

該社評也稱,「台灣還將繼續失去現有的『邦交國』,直至可能落到『零邦交』的境地,美國對台當局的支持也恐難改變這個趨勢」,原因是「任何一個正常國家都沒有理由站到北京的對立面」。

該社評還不只酸台灣,也批美國,「去年美國國會和行政當局多次發聲,警告與台灣斷交的那些國家可能失去華盛頓的援助,甚至遭到美方的制裁」、「索羅門群島此舉充分顯示了美國壓力的局限性」、「希望華盛頓也接受台灣『邦交國』越來越少的現實,不要強扭事態,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不過,對於台索斷交,美參議員賈德納、盧比歐與眾議員約霍等人同聲譴責。賈德納、盧比歐也呼籲參院討論「台北法案」,讓這些國家得以承擔後果。(詳報導:同聲譴責台索斷交 美參議員盼推台北法案

網友反饋

「窮國家你都拿走,慢走不送!笑死人」

「金錢外交…忘恩負義…不要也吧」

「反正只想要錢的友邦!少一個也好。」

「哦?我看你多有錢?垃圾流氓中共。」

「感謝中國的罷凌嘴臉,讓我們更堅定反旺中、反韓!」

「中國不就是撒錢做外交嗎?說好聽點幫建設,事實上就是靠債權來壓垮別的國家」

「國內一些背骨仔,當中共欺負台灣的時候不去譴責中共反而怪自己政府不跟中共下跪」

「錢全部留在國內照顧弱勢、發展軍武、促進經濟、富國強兵,不需要那些死要錢,根本幫不上忙。」

「白痴中共自以為是,國際有多討厭你們而不自知,錢也有花完的時候,等著看你們泡沫化」

「就算台灣沒有邦交國,台灣也絶不是中國的。你們就繼續自我感覺良好吧。繼續挖吧。這樣台灣才有多餘的錢買武器。爽。」

「就算零邦交,我們還是可以過得很好,謝謝一群資訊封閉的井底之蛙提醒。鎖國的井底之蛙還敢笑我們,太好笑了(大笑三聲)哈哈哈」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