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知道 但老天知道(圖)

發表:2019-09-18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個士兵,因為在一場激烈戰鬥中,以身體滾爆山坡上的一個地雷陣,上級決定頒給他「特等英雄」的稱號。
有個士兵,因為在一場戰鬥中以身體滾爆山坡上的一個地雷陣,上級決定頒給他「特等英雄」的稱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個士兵,因為在一場激烈戰鬥中,以身體滾爆山坡上的一個地雷陣,上級決定頒給他「特等英雄」的稱號。

只是面對記者的採訪,這個士兵坦誠說道:「我不是有意滾雷,實在是不小心摔下去的。沒辦法,只能順勢一直滾下去。」

記者告訴他說:「特等英雄的稱號已經報上去了,你還是順著主動滾雷的說法說吧。」但是這個士兵覺得不好意思,依然堅持自己是不小心摔下去的。

結果,那次的英雄稱號,由另外兩個戰友獲得。而他也很快就復員了,回到家鄉,現在依然老實的當著農民,在鄉下工作著。

一些人問他是否後悔,他說:「我本來就是一個種田的農夫,如果這麼摔一跤就成了英雄,那才後悔呢!」

有個醫生在一家大醫院的婦產科工作,一天快下班時,來了位病人,他匆匆忙檢查了一下:「你子宮裡可能長了個東西,最好盡快動手術。」

病人聽完,臉一下蒼白了,怪不得最近總是虛弱心慌。幸虧發現得早,應該不至於擴散。

手術很快就安排了,對醫生而言,由於已經有上千次手術的經驗,他估計這個腫瘤應該不大,只需一個小切口。

只是就在切開病人的腹部,向子宮深處觀察時,醫生驚住了,汗珠冒上額頭。這是他行醫數十年中,不曾遇到的失誤。

因為子宮裡的不是腫瘤,而是個胎兒。

醫生的心情感到非常矛盾,如果把胎兒拿掉,然後告訴病人摘除的是腫瘤,病人一定會感激萬分,而且可以確定那病人以為的腫瘤,一定不會復發。

只是相反的,醫生卻是迅速縫合刀口,承認自己的失誤。經過幾秒鐘的心理掙扎,他選擇了後者。

回到辦公室,醫生等待病人甦醒後,來到病人床前。他嚴肅的神情,讓病人和旁邊的親屬們手腳冰涼,等待癌症末期的宣判。

「對不起,是我搞錯了,你只是懷孕,沒有長腫瘤。」醫生誠心的向病人道歉:「孩子安好,一定能生下一個可愛的小寶寶。」

病人和親屬聽完全呆住了,隔了十幾秒鐘,病人的丈夫突然衝過去,抓住醫生的領子,生氣說道:「你這個庸醫,我要告你!」

後來,孩子安全產下,發育也很正常。只是由於家屬堅決追究到底,醫生被開除了公職,只能到一間私立醫院去打工。

醫生的昔日同事很同情他,曾問他為何不將錯就錯,就說是個畸形死胎,反正也沒人知道。

只見醫生淡淡一笑說:「老天知道!」

在現實生活中,假話不時充斥在我們身邊,很少有人敢講真話,也沒有人願意講真話。諷刺的是,生活中,人們用真名說假話;而在網絡上,人們卻用假名說真話。

講真話,做好人,有時候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我們必須能承受得起同步而來的憋屈、窩囊和痛苦,或許辛苦,但我們會活得踏實心安、理直氣壯、從容自在。

這個士兵與醫生的道德良知令人敬佩,他們什麼都可以捨棄,但不捨棄內心的真誠;什麼都可以輸掉,但不輸自己的良心。

講真話,做好人,做好事,或許無人知道,卻也正如醫生淡淡一笑:「老天知道!」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