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巡河南 大陸恐爆糧食危機(圖)

發表:2019-09-19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糧食
中國恐面臨糧食危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9月19日訊】習近平17日在河南鄭州視察當地煤礦機械產業,隨後,中國官媒報導,習近平高度重視「三農」工作,並強調糧食生產問題。有分析指出,這一跡象顯示,中國恐面臨糧食危機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習近平16日開始在河南省考察調研。 17日上午,習近平前往光山縣司馬光油茶園,察看當地產業脫貧工作成效。 17日下午,習近平到鄭州煤礦機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調研時表示,「中國必須搞實體經濟」,要把中國製造業搞上去,把實體經濟搞上去。

對此,鄭州學者焦婷指出,河南與東北是中國糧倉,所有領導人在河南的考察重點均聚焦「糧食生產」,現礙於農地用途轉變,成為製造業廠房,中國整體糧食產量不如以往,再加上地方政府弄虛作假,河南基本農田產量是豐盈還是虧損,只有官方內部知曉。

河南學者趙常峰則認為,河南是傳統農業大省,人口超過一億:「河南的糧食也供應全國,如果沒有糧食的充足供應,首先是人心不穩,物價飛漲。另外一個方面,因為貿易戰,經濟下行,導致傳統的工業區的企業大面積倒閉,農民工返鄉,一旦沒有糧食吃,這一些人不會像過去那樣老實,等死。一旦沒有糧食,都是壓制不住的。」

根據國家統計局網站今年2月發布的《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顯示,中國全年糧食種植面積11704萬公頃,比上年減少95萬公頃。其中,小麥種植面積2427萬公頃,減少24萬公頃;稻穀種植面積3019萬公頃,減少56萬公頃;玉米種植面積4213萬公頃,減少27萬公頃。油料種植面積1289萬公頃,減少33萬公頃。

而全年糧食産量為65789萬噸,比上年減少371萬噸,減産0.6%。全年穀物産量61019萬噸,比上年減産0.8%。

《自由時報》去年8月6日報導,中國國務院才在7月23日發布將大清查全國存糧命令,隨即在網絡上流傳,黑龍江林甸、河南焦作、江西貴溪、吉林洮南大通糧庫發生火災,引發側目,由於連續性失火,雖然當局都否認跟躲避清查存糧有關,但仍不免引人懷疑,更有網友反諷指出,不要再查了,再查,儲糧都燒完了,百姓真的要餓死了。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