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國股災下課 肖鋼首曝危機「真相」(圖)

發表:2019-09-19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肖鋼曾因2015年那次股災被免職。
肖鋼曾因2015年那次股災被免職。(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9月18日,中國前證監會主席肖鋼在法治金融論壇上演講,首次就2015年中國股災做出回應,稱與外部勢力無關。肖鋼曾因那次股災被免職。有關說法與當時外界質疑是中共內部利益集團發動「金融政變」的說法似有所呼應。

在9月18日的論壇上,肖鋼發表題為《終結「牛市情節」——從2015年股市危機中學到了什麼?》的主題演講,他表示,2015年股市的異常波動與歷次的暴跌不同,當時的股市危機是由資金槓桿導致的流動性危機,引發了投資者大面積恐慌,危急情況非同尋常。

但肖鋼表示,股市危機不存在境外勢力操縱,個別外資公司違法違規行為已經得到懲處,那是另當別論的。

這是肖鋼被免職後首次回應2015年股災

肖是江西吉安人,1958年8月出生於湖南長沙。肖鋼曾長期在中共央行工作,1998年10月,剛剛40歲的肖鋼,升任央行副行長,成為當時中國金融體系內最年輕的副部級官員。此後,肖鋼於2003年調任中國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主政中國銀行達11年。2013年,肖鋼從中國銀行董事長職務上,調任證監會主席。

2015年夏天的中國股災之後,2016年初,證監會推出「熔斷機制」,結果適得其反,再度引發股市暴跌。同年2月,肖鋼就被免職。之後他消失於公眾視野兩年時間,2018年1月,肖鋼才履新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委員,算是顯示平安著陸。

2015年6月至9月那場股災至今令股民不寒而慄。中國股市暴漲之後暴跌「千股跌停」,股民一片哀嚎。當局強力救市,中共央行、證監會、中央匯金公司、期貨交易所、21個主要券商等聯手推出救市措施,但股市仍止不住跌勢。路透社報導稱,2015年股災導致市值蒸發逾5萬億美元。

港媒當時引述消息披露,中國股市暴跌不是「外部敵對勢力」惹的禍,外資並無大規模進出中國的渠道,問題恰恰出在內部。

北京大學教授王建國連發微博指,股災是中共內部的貪腐利益集團趁李克強外訪期間,試圖發動一場驚天的「金融政變」以此搞垮國家經濟。

據多家海外中文網報導,北京當局將該場股災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接近中國財經高層的知情人士透露,據說江派各大企業都集體參與做空中國股市,原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中信證券原副董事長劉樂飛等人是幕後操盤手。

股災發生後,習近平當局緊急啟動金融反腐,數名財經高官落馬或被處理,包括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保監會主席項俊波,以及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等先後遭到當局調查。

2017年初被當局從香港帶回的金融大鱷肖建華,被指是跨派系為中共權貴撈錢洗錢的「白手套」。他被指涉及2015年操控中國股市,做空股市,造成股市出現恐慌性拋售。上海證券交易所指數大跌40%,最終導致市場崩潰。

2017年起中共央視開始披露部分股災期間的高層訊息,其明確定義是:「此波股市猛升猛降,為一場金融犯罪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