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解析 精彩的的男人女人大實話(圖)

發表:2019-09-20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女詩篇,難忘的人生妙語。
女子是感性的,男子是理性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子是感性的,男子是理性

一事當前,尤其是困難或惱怒的事——

女性容易皺眉頭;男性容易動拳頭。

女性首先想的是沒法辦;男性則想的是怎麼辦。

男性愛用腦子幹事,就像電腦遙控朝著既定的目標;女性愛用感情處事,就像海葵伸出眾多觸鬚盲目無著。

女子是感性的,男子是理性的;感性的,可以激情如火,火卻可以漫天燃燒,也可以熄滅如灰;理性的,則是恆定的天空,無論日月星辰如何起落,霜晴雨雪如何變幻,天空總是橫貫在頭頂不變的。­

情到深處,女性一般愛對男性說;「我是你的!」,而男性一般愛對女性說;「你是我的!」。

女性如水,男性如石。水,可以千曲百折,千姿百態;石,卻是始終如一,巍然屹立。水,可以圍繞著石,流轉迴旋;山,卻不會如樹被風吹得東倒西歪。

男性在女性的懷抱中能夠長大,女性在男性的懷抱中可以縮小。

常在男性面前故作天真的女性,很可能天真只是一道面具,真正的天真早己淪喪。

女性以自己的生命和感情喚醒男性,男性以自己的生命和感情喚醒世界。

虛榮和願望常常是姐妹,自卑和自尊常常是兄弟。

經常看到書和雜誌愛以女性做封面。其實,女性一般只是一本書的插圖,男性才是書的內容,而封面是歸屬於時代的。

把男性當做自己手中的枴杖的女性,枴杖在女性的夢中能夠長成一顆開花的樹;把女性當做自己手中的枴杖的男性,枴杖很可能有一天會成為懲罰自己的棍棒。

女性最易受時代和時尚影響及帶動,常常表現的形式有兩種;一是服裝,一是婚姻;服裝,追逐時尚和時髦;婚姻,緊跟時代的潮流。

男性把感情當做生活的一部分 女性把感情視為生命的全部

男性往往把感情當做生活的一部分,拿得起,放得下;女性往往把感情視為生命的全部,拿是拿得起,放卻放不下。

有時,女性的心是無底洞,欲壑難平;有時,女性其實需要得很少,就像金筆尖上那一點點金,即可寫出淋漓酣暢的文章來。

不善言辭,並不是什麼缺點;花言巧語,並不是什麼優點。

人類發明並創造了語言,在表達感情,闡述思想。傾吐內心方面,語言並不是一切;真誠樸素,永遠是語言的內核,或者說是比語言更為重要的靈魂。

無論男性,還是女性,都是如此。男性和女性之間,美好而難忘的境界,有時候更是此時無聲勝有聲!

沉默的男性,是一座大山,他讓女性感到力量和安全感,而向大山走進。

男性是三角板,女性是圓規。無論一個家庭,還是一個集體,要想畫出一個理想的圖紙來,需要三角板和圓規的配合。

有了男性的三角板,女性才可以外圓內方;有了女性的圓規,男性才可以內圓外方。

一般而言,男性和男性之間,可以把友誼維持長久,儘管平常淡,淡如清水,並不濃烈;女性和女性之間,這樣的持久友誼很難,她們很容易好起來像是一個人,壞起來卻可以立刻形同仇人。所以,世界上最偉大的友誼可以存在於男性之間,卻很難在女性之間找到。

當女性只是一個女性的時候,心可能窄得難容一滴水流過;當女性只有作為母性的時候,心才可以寬得跑得下汽車,起飛得了飛機。作為女性,可能是渺小的;做為母性,則是偉大的。

女性的年齡和姿色是花,容易凋零;女性的化妝和服裝是糖紙,只為包裝。

女性的學問不是花,不是糖紙,是可以讓女性擁有一輩子保持不會人老珠黃的魅力。

氣質,是學問外在的表現形式;寬厚的心地,是學問培育出的內核。

年輕和中年的女性

年輕的女性愛幻想,不年輕的女性沒幻想;愛幻想的女性,現實中常碰壁;沒幻想的女性,現實中沒色彩。

中年的女子青春已逝,常回憶和感慨過去的美好時光。過去年輕時流淚會有無數男性伸手去接淚水;如今淚流滿面,男性們包括自已的丈夫不管或顧不得管了。

生活的艱苦,咬咬牙,能忍;感情上的冷落,最難忍受;它讓她們徒然覺得青春的一去不復返而頓覺生命價值的貶值。

中年的女子,是夏日裡的最後一朵玫瑰,是最後一次機會。有人看見了,把你採走了;沒人看見,任你開去,不過多久,你就枯萎,敗去,孤零零落下,珍重這最後的機會。

年輕的女子最容易得意地揮霍自已的青春,以為青春就是一張最大面值的鈔票,可以暢行無阻;以為生命就是一場永遠演下去的晚會。當青春透支的時候,己經是無可挽回的,晚會己經快要落幕了,手裡的鈔票沒有了,只剩下一張節目單。

年輕的女子屬於春;年老的女子屬於冬;中年的女子屬於秋;冬天己是花葉的枯萎飄零;春天只是花開的一時爛漫;而秋天是果實的季節。

女性贏得愛情時,是女性的覺醒;女性擁有孩子時,是女性的成熟。女性失去愛情時,女性失去生活的一半;女性失去孩子時,女性失去生活的全部。­

最難以忍受的女性,是這樣如下幾種----內心一無所有卻裝飾得燦若星花;胸無點墨然而卻目空一切;青春少女非要濃妝艷抹成久經滄海的少婦。­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