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類疾病喜歡在夜間發作 睡前不妨這樣做(組圖)

發表:2019-09-20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戌時可以和朋友聊天,保持心情愉悅不要動怒。
戌時可以和朋友聊天,保持心情愉悅不要動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夜間好好休息才能恢復精力,而且晚上休息的時候人體的警惕性會降低很多,此時有些疾病就會不請自來並在夜間發作,不僅影響我們的睡眠質量,稍有不慎甚至會有生命的危險。

人們在夜晚進入睡眠的狀態身體就會變得放鬆,特別是老年人到了晚上機能減弱,此時某些疾病容易急性發作並且比白天更具危險性。

4大疾病常常在夜間晚上發作

1、心血管疾病

大多數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可能存在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的問題,因此夜間極易出現呼吸不暢的問題,此時低氧以及血壓高傷腎的情況會導致心臟缺血並引發心絞痛的不適,甚至會被憋醒。另外,夜間大腦副交感神經過度活躍也會使夜間心跳減慢並加重心律失常的症狀。

2、哮喘

白天的時候交感神經興奮而夜間則是迷走神經興奮,此時極易導致呼吸道的平滑肌異常收縮,並且會使哮喘發作。此外,白天接觸了大量的過敏原,加上床鋪上可能也會存在蟎蟲等過敏物質,因此也會導致哮喘在夜間發作。

3、痛風

夜間睡眠狀態下水分攝入不足,而且這時關節炎症因子的分泌會不斷增多,與白天相比尿酸水平明顯升高,代謝能力下降,此時尿酸就會刺激末梢神經並導致痛風在夜間發作。

4、胃食管反流

一般情況下胃部與食管間賁門是正常關閉的,但是夜間平躺狀態下其關閉功能可能減退,所以胃酸很容易反流至食道。另外夜間迷走神經興奮會加速胃酸的分泌,也會加重胃食管反流的不適。

中醫認為夜間養生應該這樣做

古代醫學就講究「天人合一」,並提出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理論,而且十二時辰對應著十二個臟器,因此每個時辰也有其對應的養生方法,那麼夜間如何做才能稱之為「養生」呢?

1、酉時需要養腎

晚飯時間不要太晚,因為夜間脾胃功能較弱。
晚飯時間不要太晚,因為夜間脾胃功能較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酉時對應的是傍晚5點到晚上7點,這個時候建議不要過於勞累,可以適度的按摩一下腳底的湧泉穴以刺激腎經,並達到養腎補腎的效果,同時注意晚飯時間不要太晚,因為夜間脾胃功能較弱。

2、戌時需要養心

戌時對應的時間是夜間7點到9點,此時心包經當令,一般建議可以去戶外散散步或者和朋友聊天,保持心情愉悅而不要動怒,也可以適當的敲打或按摩心包經穴位。

3、亥時要養三焦

亥時對應的是夜間的9點到11點,這個時候一般建議要按時的睡覺,同時建議睡前不要劇烈運動,避免體內陽氣生發而引發陽不入陰的問題。

晚上養生好處多

其實除了上述的中醫時辰養生方法以外,還可在晚上按摩穴位、浸泡雙腳等。夜間睡覺前適度的按摩身體的勞宮穴、湧泉穴,這樣可以促進心腎相交,從而起到改善睡眠以及補養心血的保健作用。

實際上夜間人體血液流動速度減慢就很容易有血栓的問題,對於心腦血管疾病患者來說就更危險了,因此可以在晚上通過泡腳、按摩等養生手段來加速血液的循環。

白天是人體放電和耗損的狀態,而夜間則是充電和修復的最佳時刻,因此大家切記不要錯過夜間養生這個好時機,順應自然規律,以便將身體調整到最佳的狀態。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