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選平家人設靈堂 習近平母親弟弟送花圈(圖)

發表:2019-09-21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選平家人設靈堂習近平母親弟弟送花圈
葉劍英的長子葉選平於9月17日在廣州去世,享年95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已故元老葉劍英的長子、中共全國政協前副主席、中共廣東省前省長葉選平於9月17日在廣州去世後,其家人日前在家中設立靈堂,習近平母親齊心和弟弟習遠平送了花圈。作為葉家第二代的代表人物之一,葉選平的離世得到了國際媒體的關注。

香港《明報》9月20日報導,目前葉選平的靈堂設置在廣州二沙島的嶺南會展覽館內,9月18日至22日對公眾開放。葉選平追悼會將於9月23日在廣州殯儀館舉行。

網上流傳照片顯示,在靈堂內,葉選平照片一旁放有齊心和習遠平所送花圈。另一邊的花圈是葉選平遺孀、深圳前副市長吳小蘭,以及胞妹葉楚梅及其丈夫、前副總理鄒家華等人的花圈。

鑒於葉選平之弟葉選寧三年前去世時享受當局高規格待遇,外界普遍猜測,葉選平的葬禮規格也會很高。

葉選寧是2016年7月10日去世的,葉選寧生前最高軍銜不過一介少將,死後居然中共三位總書記和四任總理,以及所有在位政治局常委齊送花圈至哀的禮遇,政治規格等同於一位國家領導人的悼念級別,並且葉選寧遺體左上方懸掛的習近平母親齊心的悼念紙牌這種特殊待遇,顯示了葉、習兩家關係非同一般。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習近平在中共政壇上的一步步走來,關鍵時刻都有葉選寧的點撥。中共「文革」結束後,正是在葉劍英和胡耀邦的大力推動下,當時在河南某工廠勞動改造的習仲勛才得以回到北京。習仲勛抵京的第二天,葉選平便代表父親前往探望,不久葉選寧前往習仲勛當時臨時下榻的住所將習仲勛接到葉府。當時所有在位的中共高層領導人中,葉劍英是第一個接見剛剛被「恢復組織生活」的習仲勛的。

葉劍英還力挺習仲勛主政廣東省,而主政廣東後的習仲勛,則安排葉選平坐上了廣東省副省長的位置。

自由亞洲近日報導指,習近平之所以成為中共總書記,他在中共中央軍委工作的經歷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習仲勛聽從葉劍英的建議將在清華畢業的習近平安排在葉劍英的得力屬下耿飆的身邊,補上部隊鍛練這一課,當時也是葉選寧出面聯繫耿飈,具體安排習近平到部隊後的去向。習近平自然要對葉劍英及其一家感恩戴德。

《紐約時報》曾描述葉劍英家族為「政治豪族」,家族中的3子3女外加3名女婿,好幾名曾擔任要職,文章稱,葉氏家族至少直到2012年報導刊出之際,仍然「手握扶立君主的權柄,影響著國家政策,保護著他們在中國南方龐大的商業帝國」。

臺灣中央社說,近年來,隨著葉家第二代的代表人物葉選寧、葉選平的相繼去世,對中共政壇有影響力的葉劍英家族逐漸凋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