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中國研發手持聲波武器控制示威 可損害人體並已批量生產(圖)

發表:2019-09-21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9月7日,「十一」大閱兵預演的北京街頭。
圖為9月7日,「十一」大閱兵預演的北京街頭。(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1日訊】香港示威中警察濫權問題引發全球關注之際,北京傳來驚人消息。中國科學院表示,該院開發出世界上第一臺手持式聲波武器,可用來控制示威、暴動的民眾,目前已進入批量生產。這種武器會對人體受損,極具殺傷力。

據《南華早報》報導,該儀器外型與步槍相似,具有槍托、扳機和槍管等特徵,主要是利用低頻聲波驅散人群,科學家透露,這會造人體極大不適,因為耳膜、眼球、胃、肝臟和大腦都會受到聲波振動影響。

聲波武器(英語:Sonic weapon)是利用聲音對目標造成殺傷或干擾的武器。用揚聲器定向發出大音量的聲波,令到敵方人員死傷或喪失戰鬥力。

始於1940年代的研究發現,低頻聲波可能會導致頭暈、頭痛、嘔吐、腸痙攣、失禁、器官損害和心臟病,主要是取決於聲波強度和人體暴露程度。

當人沒有任何保護的情況下處在存在120分貝以上的音量可聽聲音的環境裡會感到不適或損傷聽力系統,當音量上升到150分貝以上時處在這種環境的人將出現鼓膜破裂出血,失去聽力,甚至還會精神失常。經過研究發現次聲波不容易衰減,不易被水和空氣吸收,次聲波的波長往往很長,因此能像電磁波一樣繞開障礙物發生衍射,殺傷範圍很大,但難以控制方向。大功率的次聲波能令內臟產生強烈共振,使人感到噁心、頭痛、呼吸困難甚至會導致血管破裂,內臟損傷。

聲波武器通常尺寸較大必須安裝在車輛上,因為它需要大量且穩定的電源供應。

據報,主持該項目的首席科學家謝秀娟指出,該設備由裝有惰性氣體的管狀容器供電,一旦加熱時,氣體顆粒就會振動併發出深沉的單調聲音。

但謝秀娟拒絕透露該設備的頻率或有效範圍,並且不願回答聲波武器的用途。

9月4日,中科院相關專家小組在北京開會,同意謝秀娟團隊的設計並批准批量生產,還建議應盡快將讓該武器投入使用。

前述報導還說,中國政府於2017年啟動了聲波武器計畫。不過,有解密資料顯示,中國政府有關聲波武器的研究,應該是至少十多年前就開始。

美國國家地面情報中心2005年完成一份秘密報告於2011年解密顯示,中國政府當時正在進行HPM及電磁波武器的動物實驗,這些實驗的目的是「調查人體在暴露於這些特定頻譜時,可能遭受到的潛在影響」。

報告說,研究人員實驗的重點為此等頻譜,對人類眼部、腦部及體內器官可能造成的損傷。受測試的動物「存在高死亡率」,由於該武器具有漸進式效應,中國科學家可能用來開發「折磨囚犯的技術」。

報告還說,參與實驗的科學家與中共軍隊有關係,隸屬於軍事醫學科學院的放射醫學研究所,而且軍事醫學科學院及國防科技大學2001年也進行了類似的研究。

觀察人士認為,不管北京當局是將這些批量生產的聲波武器用於國內維穩,還是輸送向國外極權國家,都是在製造人道災難。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