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發言 波索納洛將為巴西在國際定位(圖)

發表:2019-09-24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博索納羅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圖片來源:NELSON ALMEID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4日訊】有「熱帶川普(特朗普)」之稱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24日將登上聯合國大會的舞臺,在第74屆聯大開幕演說。行事作風經常惹議的波索納洛如何重新為巴西在國際上定位,各界矚目。

整整70年前(1949年),巴西外交官阿瑞尼亞(Oswaldo Aranha)首次主持聯合國大會開幕式,開創這一歷史傳統,讓巴西領導人在聯合國秘書長之後最先發言,闡明巴西參與聯合國的價值觀,多邊主義,致力於在國際衝突面前保持中立和調解的議程。

但70年後,就任巴西總統即將屆滿9個月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聯合國的演說,或許面臨國際相反的期望。

自今年初上任以來,波索納洛在巴西國際政策上推動深層變化,反對所謂的全球主義、氣候主義、性別意識形態,並捍衛他所謂的「真正的人權」,即宗教價值觀和傳統家庭原則。

波索納洛深知此次在聯大發言受矚目,日前在社群媒體上傳短片說:「我肯定會成為眾矢之的。」

亞馬遜雨林大火,加上波索納洛未兌現讓巴西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承諾,落實關閉環境部的意圖,不鼓勵巴西環保署(IBAMA)對環境犯罪的監督和適用行為的抑製作用,以及重申關於人類行動對地球溫度上升的重要性的質疑,導致法國在大約一個月前,公開撻伐巴西。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推文說:「亞馬遜吸收了全球14%的二氧化碳。地球之肺的喪失是一個世界性的問題。」但巴西政府認為這篇推文是對國家主權的質疑。兩國的嫌隙延燒至馬克宏說,巴西沒有一位夠資格的領導人,而波索納洛在社群媒體發表被認為冒犯法國第一夫人的評論。

過去幾天,波索納洛一直與他的兒子愛德華多(Eduardo)、總統府國際事務國際顧問馬丁斯(FilipeMartins)和外交部長艾拉烏喬(Ernesto Araujo)會議商討聯大開幕式的發言內容。

如無意外,波索納洛將發言捍衛巴西的主權和巴西作為環境領導者的地位,說巴西保留了80%的原始亞馬遜雨林,擁有乾淨能源矩陣,並沒有改變政府認為嚴格的環境立法。

波索納洛也將說,亞馬遜雨林大火符合該期間的年度歷史水準,而國際對雨林受到破壞的指控中,存在商業機會主義。

鑒於南美共同市場(Mercosul)與歐洲聯盟之間自由貿易協定的前景,亞馬遜問題可能作為抵制巴西產品和保護主義措施的藉口,危及南美共市與歐盟之間簽署貿易協定的未來,因為上述協定仍將取決於每個成員國確認後才能生效。

波索納洛將強調,巴西將挹注於亞馬遜雨林地區的可持續發展,推動更加複雜的經濟活動,質疑僅僅通過提取橡膠和栗子等植物活動的可持續性概念,不能讓當地居民脫離生活困苦的狀態。

波索納洛還應重申,巴西有責任和權力確定如何保護和發展亞馬遜雨林地區,而且如果沒有通過巴西政府,任何援助亞馬遜的合作團體都不能夠存在。

最後,波索納洛可能設法把亞馬遜的火災與全球暖化現象脫鉤,紓緩關於人類在氣候變化中採取行動重要性的爭議,說森林破壞佔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試圖盡量減少亞馬遜對全球的影響;並稱巴西已成為「氣候危言聳聽或氣候主義的受害者」。

前巴西駐華盛頓大使巴波薩(Rubens Barbosa)表示,僅僅重申巴西的主權是不夠的,波索納洛政府在人權立場、環境領導等提出不同議程,雖具備採取政府認為應該採取的措施的合法性,但不能忽視在外交政策上採取的任何立場,都會產生一定的後果,其一就是受到國際孤立。

巴波薩指出,氣候變遷是全世界的敏感話題,漠視環境問題,缺乏認知遵循這種意識形態道路對巴西不好,只是在摧毀巴西的國際資本;而當政府真正意識到這一點時,或許為時晚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