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工作的態度 決定一個人的高度(圖)

發表:2019-09-25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工作的態度,決定了你的人生高度、事業高度。
對工作的態度,決定了你的人生高度、事業高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前兩天,有一個人B來找A合作,聊了十幾分鐘,B突然來了句:我要下班啦,明天再找你聊呦。

A下意識地看了下時間:18:00。

B隨即發來一個調皮的表情,不知是為了緩解聊天突然中斷的尷尬,還是無法掩飾下班的激動心情。

後來,當B再次來找A的時候,A委婉地拒絕了合作。

並不是A事多,也不是矯情,而是基於B這樣的工作態度,如果合作的話,A不是很放心他能將事情做好。

一個負責開拓市場渠道的人,和目標客戶聊到了正題,竟然因為到了下班時間了,就突然不聊了。

這真讓人詫異。

這種感覺就像你跑到售樓中心去買房子,接待你的人說,我下班了,你明天再來吧。

還有一種可能性,A不是重要的目標客戶。(想想很有可能)

不過,不管出於什麼原因,A認為這樣的工作態度都是有問題的,顯然是不夠敬業的,也是難以實現自身價值突圍的。

對工作的態度,往往決定了一個人的高度,他的人生高度,事業高度。

【01】你若想得到更多,就請用心對待

不少人總是抱怨工資不漲,卻很少去思考為什麼自己的工資不漲,為什麼別人能跑那麼快。

這就是問題的所在。

我們承認,這世界上確實有很多的不公,也有不少人品敗壞的老闆,這些都是客觀存在的。

但是,絕大多數情況下,一個人的薪資水平,事業高度,往往還是由自己來決定的,能力、價值、態度、忠誠度......

你想要拿高薪,想要站到更高的地方,想要得到更多,那麼你勢必要為此付出更多。

幾乎沒有人可以跳脫出這樣的規則。

A曾是公司裡漲薪最快的人,也是比較受老闆青睞的員工。

原因就六個字:態度正,能力強。

A至今仍記得第一次交稿的情景,老闆看了A的文章後,找去談了話,認為行文風格與公司的要求嚴重不符。

那天下班後,A幾乎是一夜沒睡,只干了兩件事:

第一件事,將公司裡老同事們的文章一篇一篇找出來閱讀,研究人家的行文風格和結構;

第二件事,將白天沒通過的文章,主題不變,換種風格連夜重新寫了篇。

當一切都忙完妥當的時候,窗外已經泛白了。

上班的時候,A將文章發給老闆過目,他很是詫異竟然在一夜之間有這麼大的進步,A覺得他當時可能會懷疑我是不是找槍手了。

從那以後,A的文章越寫越順,頗受老闆讚賞,一個月後,A的基礎薪資漲了幾百。

工作的那幾年,A沒有一次遲到,也幾乎從來沒請過假,不管什麼時候需要加班,A都是隨叫隨到,週末也不例外;

項目趕的時候,自覺留下來加班;下班後自主學習一些應用軟體,以配合公司拓展新業務版塊。

A不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但A是一個比較努力的人,是一個態度比較端正的員工。

而A也因此得到了很多,成長快,漲薪快,升職快。

態度決定高度,決定一切!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需要走心,需要用心對待,工作也是如此,你真正把工作當回事,用心去做,工作才會把你當回事,給予你更多。

反之亦然!

這是職場上最淺顯的道理,也是最為深刻的道理。

【02】做自己喜歡的事,喜歡自己做的事

很多職場人目前的狀態是:

討厭自己正在做的工作,但因為種種原因,卻又不得不去做這份工作,無奈且痛苦。

正因為這樣的心態,所以他們對工作的態度,往往就會敷衍了事,撥一下才動一下,沒有主觀能動性,且時常伴有怨氣。

而越是這樣,就越可能跳不出這樣的怪圈,形成惡性循環。

美國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曾在寫給兒子的信裡這樣說道:

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義務,人生就是地獄。

對工作抱著不同的心態,不同的態度,完全是兩種結果。

不管是為了生計也好,是為了實現自身價值也罷,總之不管出於什麼樣的原因,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講,我們這一輩子都是離不開工作的。

既然如此,我們有必要調整下工作態度,如果每天都懷著上墳的心情工作,工作時總是痛苦萬分,那麼這樣的人生是不是很糟心,甚至有些可憐。

這也是為什麼有「工作是場修行」的說法。

關於工作以及工作態度,有兩點分享。

(1)做自己喜歡的事

選擇工作的時候,盡量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在自己真正喜歡,感興趣的領域,你往往才會自主地迸發出熱情,會主動地投入感情,認真對待。並且,也更能將事情做好,做得出彩,做出成就。

人生在世,能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是一件幸事。

(2)喜歡自己做的事

不得不承認,有時即便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時日久了,熱情退了,也難免會有厭倦的時候。況且,很多人還無法幸運到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所以,這時候就看一個人的「修行」了。

所謂修行,就是凡是你接受不了的人和事,讓自己慢慢接納,喜歡,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強大,更快樂。

很多時候,你修行到家了,態度就正了,態度有了,高度就上來了,很多東西也都會隨之而來。

職場如此,生活如此,人生亦如此!

用心生活,用心工作,不敷衍,不將就,這便是很好的人生!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