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聯大批北京貿易不公 談香港問題(圖/視頻)

發表:2019-09-25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在聯合國大會演講(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川普總統在聯合國大會演講(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9月24日)在聯合國大會上對中國的貿易做法進行了嚴厲的譴責,稱他不會接受美中貿易談判中的「壞協議」。

據路透社報導,經過近15個月的貿易戰,美中的副談判代表在華盛頓舉行談判的四天後,川普強調有必要糾正中國(中共)的結構性經濟弊端。

他說,北京沒有兌現中國在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時所做的承諾,並且在從事掠奪性做法,這給美國和其他國家造成了數百萬個工作機會的流失。

「中國不僅拒絕進行承諾的改革,而且已接受了一種經濟模型,該模型依賴於巨大的市場壁壘、龐大的國家補貼、貨幣操縱、產品傾銷、強迫技術轉讓和知識產權盜竊,以及大規模的商業秘密,」川普說。

「就美國而言,那些日子一去不復返了,」他說。

儘管川普表示美中兩國仍可以達成貿易協議,但他也明確指出,希望達成一項能夠重新平衡兩個經濟體關係的協議。

「美國人民絕對致力於恢復我們與中國關係的平衡。希望我們能達成對兩國都有利的協議,」川普說。「正如我已經明確指出的那樣,我不會接受任何不好的交易。」

川普表示,美方在中國問題方面做得很好。「我們的股票市場上漲了許多萬億美元,而我們的國家財富也增加了數萬億美元。中國(中共)則損失了數萬億美元。」

美國財長姆努欽也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美方正計畫與中共副總理會晤。

上週五(9月20日),中方貿易代表團在結束與美國的貿易談判後,「突然」取消隨後一週的對美國兩大農業州的考察流程,原因引發業界猜測。當天早些時候,姆努欽告訴媒體,北京官員上週取消農業州行程是「完全按我們的要求」的。不過,該說法遭到川普的質疑。

「只是好奇,為什麼是按我們的要求?」川普說。

姆努欽解釋道,為了避免在貿易談判中造成任何混亂,但川普對此回應稱,「是的,但我希望他們購買農產品」。

週一(9月23日),北京國企對美國大豆產品下了60萬噸的訂單,這是北京年內最大的一筆訂單。但遠不及北京此前多次許諾的「500萬噸大豆」。

川普最近還表示,他對緩解與中國的緊張關係的「部分協議」不感興趣,並表示他會堅持「完整協議」。熟悉會談的人士說,上週沒有提出新的中國提案,但雙方都將會談定為「富有成果的」,並說部長級會談將於10月初舉行。

在聯合國講話中,川普還提出瞭解決中美貿易爭端與北京對香港做法之間的聯繫。

他說:「華盛頓一直在認真檢視香港的局勢。世界完全希望中國政府遵守與英國簽訂,並在聯合國註冊的具有約束力的條約,其中中國承諾了保護香港的自由、 法律制度和民主的生活方式,」川普說。

「中國如何選擇處理局勢,將在很大程度上說明其在未來這個世界中的作用。我們都指望習主席成為偉大的領導人,」川普補充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