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國郵政聯盟達成協議 中國寄美國郵費要漲價了(圖)

發表:2019-09-26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9月24日,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出席萬國郵政聯盟會議。
2019年9月24日,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出席萬國郵政聯盟會議。(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BBC報導,聯合國郵政機構已投票贊成改革其收費標準,希望能避免美國的退出。9月25日,萬國郵政聯盟(UPU)在日內瓦進行了為期兩天的緊急談判後,達成了折中協議。

該協議意味著,當從國外遞送郵件時,美國和其他大量進口商可以設定自己的價格。

美國早些時候曾威脅要退出萬國郵政聯盟,稱中國等國的貼現率使美國處於極大的劣勢。

美國稱,當與從美國國內購買相比,美國消費者從中國購買的裝運商品變得更加便宜。這個結果對美國製造商不公平,並且每年給美國郵政服務造成的損失高達5億美元。

萬國郵政聯盟是一傢俱有145年歷史的機構,負責確定國際郵件的價格,其任務是確保所有人都能負擔得起全球郵資。

它的193個成員根據其經濟和郵政發展情況分為不同的郵政費率。

有什麼反應?

萬國郵政聯盟總幹事比沙爾.海珊稱新協議為「歷史性時刻」,但他承認更高的費率對某些人來說意味著更多的成本。

領導美國代表團的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在週三的新聞發布會上也讚揚了這一決定。

他對記者說:「我們將在明年6月底開始自行宣布費率。這正是我們想要和計畫的。」

根據新協議將發生什麼變化?

從2021年1月起,大批量進口商將能夠對交付外國郵件和包裹徵收「自申報費率」。

每年進口超過75,000噸(7,500萬公斤)郵政的國家可以在2020年7月之前應用自己的稅率。

萬國郵政聯盟還商定了五年分階段逐步收取新費用,以幫助過渡。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在新的安排下,「中國無疑將為運往我們市場的特權付出更多的代價」。

中國代表團支持該協議,並在會談中表示,該協議「正在積極努力……尋求積極的解決方案和妥協」。

為什麼當前的系統引起爭議?

根據萬國郵政聯盟的薪酬制度,國家郵政運營商因從國外遞送郵件而受到補償。

從理論上講,較高的稅率適用於高度發達國家,較低的稅率適用於最不發達國家。

但是有幾位成員抱怨說,像中國這樣的發達經濟體分類錯誤,其所支付的利率低於應有的水平。

萬國郵政聯盟此前曾承諾討論對系統的更改,對其成員每四年進行一次審查。

但是美國去年10月表示,除非改變系統,否則將要離開萬國郵政聯盟。今年早些時候,成員國投票表決舉行緊急對話。

如果美國撤出,它將是萬國郵聯歷史上第一個這樣做的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