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台灣固邦交 美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圖)

作者:徐薇婷 發表:2019-09-26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通過「台北法案」,主要提案人、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在會中表示,美國應繼續跟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通過「台北法案」,主要提案人、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在會中表示,美國應繼續跟台灣站在一起。(圖片來源 : Wikimedia/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9年9月26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美東時間今天通過「台北法案」,主要提案人、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在會中表示,北京不斷威脅台灣民主,美國應繼續跟台灣站在一起,並協助台灣鞏固邦交

參院外交委員會今天下午開會,討論多項法案與決議案,其中一項就是備受關注的「台北法案」。「台北法案」的全名為「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 of 2019,簡稱TAIPEI Act),是由賈德納(Cory Gardner)及其他3位參議員在5月提出,目的是協助台灣鞏固邦交

在與會議員以口頭表決方式一致通過法案前,賈德納在會中做簡短致詞。他表示,近期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外交轉向中國,北京的不斷霸凌對台灣民主造成「重大威脅」。

賈德納指出,美國一直都與台灣站在一起,國會也通過許多友台法案,像是去年3月生效的台灣旅行法,而「台北法案」能提供美方多一種方式,與台灣站在一起。他強調,若美國不站出來,只要看看現在香港發生的事,就知道台灣的未來會變成什麼樣。

目前委員會尚未公布通過的版本內容,但根據先前版本,美國國務卿每180天要向相關國會委員會提出報告,詳述行政部門採取哪些作為強化台灣的國際結盟。法案也要求行政部門採取行動與各國交涉,促使該國政府維持與台灣的邦交,或是加強非官方關係。

對於考慮改變或降低與台灣關係的國家,法案授權國務卿能相應增強或降低與該國的外交關係,也能考慮擴大或終止、減少對該國的援助,包含經濟或軍事方面。法案也要求美國行政部門指示國際組織中的代表,透過發言或投票支持台灣成為不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的會員,或在其他組織中取得觀察員身分。

賈德納在會中也針對法案提出修正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應以簽訂經濟上互惠,並能保護美國勞工、有利美國出口商的自由貿易協定(FTA)為目標,與台灣展開雙邊貿易協商。修正案獲得通過。

法案接下來會被送至參議院審議,之後還需眾議院通過才能被美國總統簽署生效。賈德納昨日接受專訪時表示,法案有美國行政部門的支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