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提出《2019年西藏政策與支持法案》(圖)

發表:2019-09-26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藏人僧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藏人僧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6日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美國國會眾議院資深民主黨議員麥戈文和共同主席、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以及其他多位兩黨議員星期二共同提出《2019年西藏政策與支持法案》。

這項新提出的法案目的是強化與更新《2002年西藏政策法案》。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聲明說,該法案生效17年,美國注意到西藏人民的人權、宗教自由和環境面臨與日俱增的挑戰。聲明說,中國政府拒絕與西藏領袖對話,威脅由官方指派藏傳佛教領袖,包括未來的第15世達賴喇嘛,明顯違反國際宗教自由和藏傳佛教信仰的傳統習俗。此外,中國政府的政策嚴重削弱了西藏的宗教、文化、語言、生計和環境。

麥戈文議員在聲明中說,《2019年西藏政策與支持法案》加強美國對西藏人民爭取人權、宗教自由和真正自治的支持。中國官員應該意識到,干預藏人選擇宗教領袖的做法,將受到美國的強烈反對。

這項法案的內容包括明確規定對干涉達賴喇嘛繼任者轉世程序的中國官員,實行美國《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所列的金融、經濟和簽證等相關制裁。法案要求美國制定政策,確定藏傳佛教領袖的繼任或轉世屬於宗教事務,應由藏傳佛教的社會群體全權負責。此外,須加強國務院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的作用,促進西藏領袖與中國政府的對話,以及指示美國國家和商務部門,確保在西藏的美國公司業務透明。

這項法案還要求在美國於拉薩建立領事館之前,中國在美國不應有新的領事館。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主席瑪提奧•梅卡其(Matteo Mecacci)對美國之音說,《2019年西藏政策與支持法案》的提出,向北京的領導層傳遞信息,那就是國際社會不會對侵犯人權的行為噤聲。

瑪提奧•梅卡其說:「從支持宗教自由方面來說,這項法案發出了非常強烈的信號。宗教自由對許多美國人和華盛頓的政治家來說至關重要。這也表明美國國會對中國政策的挫敗感與日俱增,包括貿易問題、知識產權,人權和法治等問題,這在去年通過《西藏旅行對等法》後更加明顯。我認為這向北京的領導層釋放更強烈的信息,意味著這些行為不會被容忍,國際社會不會默默接受。」

魯比奧參議員在聲明中說,美國對西藏政策需要更新,美國必須持續表達對中國政府鎮壓西藏人民的高度關注,並且探尋保護在中國境內外藏人的宗教、語言和文化的新方法。

 

原標題:美國會提交2019西藏法案 干預藏人宗教事務將受制裁

責任編輯:友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