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效應擴大!中遠海能停牌 客戶撤換航運公司(圖)

發表:2019-09-29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航運巨頭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中遠海能因運送伊朗原油,被美國加入制裁。(圖片來源:RODRIGO ARANGUA/AFP/Getty Images)
航運巨頭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中遠海能因運送伊朗原油,被美國加入制裁。(圖片來源:RODRIGO ARANGU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航運巨頭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中遠海能因運送伊朗原油,被美國加入制裁。中遠海能週四宣布停牌,而中東至亞洲的石油運費在一天之內狂飆兩成,原來的中遠海能客戶紛紛撤換航運公司,情況混亂。

據悉,9月26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遠海運能源運輸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遠海能)通報交易所暫停公司股票交易,等待進一步消息。而中遠海運(港股代碼1199)股價在週四則跌至十年半新低,今年來跌幅擴及大至20.65%。

據路孚特數據顯示,中遠的航運業務佔據全球超大型油輪市場的7.5%,伊朗的原油運輸是中遠海能的重要運輸業務之一。

中遠海能公司共有120艘油輪投入營運,其中有44艘是超大型油輪。預計,中遠海能旗下業務將受影響,目前已有客戶取消訂單的情況出現。

國際航運協會Bimco的首席航運業分析師桑德(Peter Sand)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美國禁令將使中遠海能這個航運巨頭失去從美國運送原油至遠東地區的業務,同時禁令會讓其它石油貿易商因擔心美國的制裁行動而不和他們做生意。

《華爾街日報》的另一篇報導說,新加坡經紀人透露,自從制裁消息宣布以來,他們公司的電話一直沒有停過,因為貿易商要尋找其他航運公司。「我們通宵工作,」該經紀人說:「每個客戶都說同樣的話:‘除了中遠的船以外,給我什麼船都可以,馬上進行。恐慌就像滾雪球一樣。」

據中東的半島電視臺(Aljazeera)報導,一些亞洲石油買家爭相下租船訂單,十月份從中東裝載到東北亞的原油租船費率一夜飆升了兩成。

運輸和行業消息人士稱,用於計算運費的Worldscale的運費上漲了約75-76點。一位新加坡原油交易商對路透社說,這意味著每艘船運費將增加約60萬美元。

波羅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週五晚間公布的數據顯示,從中東海灣至中國的基準航線的超級油輪租價飆升至一天51,480美元,創下近11個月來的最高水平。

業內消息人士稱,Reliance Industries Ltd一夜之間預訂了兩艘超級油輪之後,10月第二週將中東原油運至印度西海岸的運輸費用上漲了28%至80-92.5點。

美國在25日宣布,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兩家石油運輸子公司因違法運送伊朗原油,而被列入制裁名單。不過,被制裁的對象不包括母公司。據悉,這是美國政府自去年11月重啟對伊朗的制裁行動以來,採取的最大規模制裁行動之一,共有6家違法運送伊朗原油的中國公司被列入黑名單。被列入黑名單的還包括五名中國公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這些中國的公民及企業「明知故犯」,違反制裁令運送伊朗石油。他說,新的制裁行動是要告訴中國和所有國家,美國不會對違反禁令的行為坐視不理。各國也應該瞭解與伊朗革命衛隊做生意所要承擔的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