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楊恆均戴手銬腳鐐審訊 或面臨死刑(圖)

發表:2019-09-29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楊恆均戴手銬腳鐐審訊或面臨死刑
今年8月,楊恆均被正式指控間諜罪(楊恆均推特)

【看中國2019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今年1月被北京當局以涉嫌罪活動為由拘押至今,最新消息說,楊恆均每週被審訊一次,和以往不同的是,他被戴上手銬腳鐐,審訊人員告訴他或可能被處以死刑。楊恆均還試圖給習近平寫信,但未獲允許。

英國《衛報》報導指,楊恆均(筆名,真名楊軍)今年7月被轉送到國家安全部的看守所拘押,每週會被帶去審問,一次連續審問4小時,而且期間被戴上手銬、腳鐐;他與另外兩人同囚一室,牢房內24小時亮燈,獄方准他1週洗1次澡,每2天可到牢房外小院子活動1小時,飲水、食物不受限制。

消息人士說,楊恆均堅持自己無辜,他想見政府高層,證明自己清白。此案調查工作可能會持續到明年3月,審訊人員曾告訴楊恆均,他可能因間諜罪而面臨死刑。

《衛報》報導說,這7個多月以來,當局一直禁止楊恆均與律師、家人會面,也無法通信,僅曾允許澳洲領事人員探視。楊恆均在北京的代表律師莫少平說,自8月底後一直未獲當局告知楊的近況,提出5、6次會客申請都被打回票,影響辯護工作。

另有海外中文媒體指,據楊恆均海外親友披露,澳洲領事在9月25日探訪了被關押在北京的楊恆均,楊恆均的血壓自上次會見後有升高,需要吃藥控制,驗血發現腎有問題。楊恆均每週被審訊一次,和以往不同的是,他被戴上沈重刑具(手銬、腳鐐),審訊人員告訴他,(戴沈重刑具)是因為他可能會被處以死刑。

楊恆均告訴探視領事官員,他有重要信息報告給習近平,希望給習近平寫信,但未獲允許。

今年1月19日,楊恆均從美國紐約到達廣州機場被捕,經過半年多秘密關押,8月23日被以「間諜罪」正式逮捕。

現年54歲的楊恆均,1987年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隨後進入中國外交部和國安部工作,也曾在海南省政府任職。1992年被調職香港一家中國國有企業,直到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為止,楊恆均於2000年入籍澳洲,近年以作家身份活躍在網路上,自稱「民主小販」。

楊恆均被曝是「老國安」。香港《明報》3月20日引述北京消息透露,中國情治部門國家安全部長期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江派」人馬掌控。2016年11月,前中紀委副書記陳文清出任中共國安部長後,著手改組國安部並清洗曾效忠「江派」的海外情治人員,而楊恆均就屬被清理之列。

今年4月,海外社交媒體上傳出楊恆均的妻子袁小靚在澳大利亞媒體哭訴丈夫被抓的一段視頻。視頻中,她哭訴楊恆均如何被當局帶走,家屬和律師都不讓見,自稱「現在處於很崩潰的狀態」。她提到,楊恆均被抓後,隨丈夫一起回國的袁小靚也被中共限制在上海,不能離境。她在視頻中呼籲澳大利亞政府關注自己的公民在海外的人權狀況,求西方的民主制度來救她家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