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中的兄弟(圖)

發表:2019-09-30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性的力量戰勝了對勝利的渴望。
轟炸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943年12月20日,美國飛行員查理.布朗少尉駕駛「老酒館」號B-17F轟炸機對德國不萊梅的一個兵工廠進行轟炸。轟炸任務成功完成,但安全返航比登天還難,因為在此次轟炸任務中,「老酒館」號遭到不少於15架敵機的攻擊,損失了機尾炮艙,一側機翼也嚴重受損。10名機組人員1人陣亡,另有6人受傷。

很快,又有一架德國戰機逕直朝他飛過來。兩架飛機距離非常近,他甚至能看到對方的眼睛。但令布朗沒有想到的是,這架德國戰機並沒有朝他們開火,飛行員一直向他打手勢,接著,還一路護送他們的轟炸機在北海上空飛行,飛行了32公里後,看著它在諾福克的機場安全降落,才飛走。

這件奇怪的事像個謎團,一直困擾著布朗:德國飛行員為何違抗上級命令,放過這架嚴重受損的美國轟炸機?

40多年後的1987年,布朗開始尋找這位救了他一命的德國飛行員,以解開心中的謎團。然而,他甚至不知道這名飛行員是否還活著。在一份專門面向戰鬥機飛行員的報紙上,布朗登了一則尋人啟事,上面寫著「尋找曾在1943年12月20日救了我一命的人」。

布朗的救命恩人叫弗朗茨.施蒂格勒,戰後他移居到加拿大溫哥華。他看到了布朗的尋人啟事。就這樣,兩個幾十年來從未謀面的「敵人」走到了一起,真相最終浮出水面。

見面時,施蒂格勒講述了他不向「老酒館」號開火的原因。他說:「隨著距離的靠近,我看到滿身血的炮手,看到了機身上遍體的傷痕和機艙內陷入恐懼的美國傷兵,知道這架敵機已經失去了與我交手的能力。」

當時,26歲的施蒂格勒已經是納粹的王牌飛行員,曾擊落過22架盟軍戰機,如果再擊落一架,便可獲得騎士十字勛章。

但就在這個時候,施蒂格勒想起了教官古斯塔夫.洛德爾上尉在他第一次執行任務前對他說的一番話——「榮譽高於一切。如果我看到或者聽說你朝著一個跳傘的人開火,我就親手斃了你。遵守戰爭的規則是為了你自己,而不是你的敵人。這種遵守能夠保持你的人性。」

最終,人性的力量戰勝了對勝利的渴望。施蒂格勒回憶說:「在我看來,擊落一架嚴重受損的飛機與朝跳傘的人射擊沒什麼兩樣,我不能那麼做。但我內心也有一份擔憂,擔心如此靠近敵人,但又沒有開火的舉動被同伴發現,最後會因叛國罪遭到指控。如果遭到指控,我將遭受怎樣的命運可想而知。這時,我發現一個地面的德國炮塔在視線中出現,必須馬上做出決定了。此時,『老酒館』號上滿身是血的炮手也已經對準了我,準備我一開炮,就作垂死一搏。做出決定之後,我拚命朝著布朗打手勢,示意他跟著我飛離德國領空。」

布朗也對施蒂格勒說道,「老酒館」號降落之後,他立即將德國飛行員不可思議的舉動報告給指揮官。指揮官要求他不要將這件事告訴任何人,以免傳開後產生不良影響。

2008年,兩位二戰老兵相繼去世,前後相隔不到6個月。施蒂格勒終年92歲,布朗終年87歲。在他們的訃告中,他們彼此將對方稱為「特殊的兄弟」。

祝這兩位特殊的兄弟的感情一直永恆的傳遞下去!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