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哲理小故事 讓你擁有不同心境(圖)

發表:2019-09-30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個哲理小故事 讓你擁有不同心境。
六個哲理小故事 讓你擁有不同心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1】心靜不動

老先生常到一家商店買報紙,服務生總是一臉傲慢無禮的樣子。朋友對老先生說,為何不到其他地方去買?老先生笑著回答:「為了與他賭氣,我必須多繞一圈,浪費時間,徒增麻煩,再說禮貌不好是他的問題,為什麼我要因為他而改變自己的心情?」

不要因為別人的不好而影響了自己做事情時候的心情,也不要因外界的不如人意而影響了一生的幸福快樂。想想美好的一面,心情也會是很快樂的。

【02】放下坦然

如果不小心丟了100塊錢,好像丟在某個地方,你會花200塊錢的車費去把那100塊找回來嗎?

一個愚蠢的問題,可類似事情卻在人生中不斷發生:被人罵了一句,卻花了無數時間難過;為一件事情發火,不惜損人不利已,不惜血本,只為報復;失去一個人的感情,明知一切已無法挽回,卻還傷心好久……

【03】看清根本

有一天,狗問狼:你有房子車子嗎?狼說沒有。狗又問:你有一日三餐和水果嗎?狼說沒有。那你有人哄你玩帶你逛街嗎?狼說沒有。狗鄙視地說:你真無能,怎麼什麼都沒有!

狼有不吃屎的個性,有追逐的目標,有狗沒有的自由,狼是孤寂的狼,而狗只是一隻自以為幸福的狗!

【04】有容乃大

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裡,這杯水立即變色,不能喝了;一滴墨汁融在大海裡,大海依然是蔚藍色的大海。為什麼?因為兩者的肚量不一樣。不熟的麥穗直刺刺地向上挺著,成熟的麥穗低垂著頭。

為什麼?因為兩者的份量不一樣。寬容別人,就是肚量;謙卑自己,就是份量;合起來,就是一個人的質量。

【05】取長補短

雞生蛋,雞也拉屎,但你肯定只吃蛋。對雞如此,對人亦然。每個出色的人,都會生蛋,也會拉屎。例如他很會開公司,那你就買他家股票來賺錢;至於他亂說話,你就不用學。

最要緊是多吃雞蛋,少理雞糞,吸取營養,壯大自己。

【06】苦盡甘來

一隻小壁虎被蛇咬住了尾巴,尾巴斷了得以逃命。一位農夫見了,對小壁虎說:「你這可憐的小東西,剛斷了尾巴,是不是很痛啊!」小壁虎含淚點了點頭。「來,我給你包紮上,這草藥是止痛的。」「不,我很感謝這疼痛,因為是痛讓我知道自己還活著,而且,你包紮了我的傷口,它怎麼能長出新的尾巴來呢?」說完,小壁虎帶著鑽心的疼痛爬走了。

痛苦帶給人們的不一定是負面效應,有時痛苦也孕育著希望,能感覺到痛苦,就說明還有知覺,還有活下去的希望,這個時候,能夠痛苦豈不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情?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