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嘆導演生涯不長 想與黃渤合作拍喜劇(組圖)

發表:2019-09-30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李安導演、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的電影《雙子殺手》(Gemini Man),將於10月18日在大陸上映。在9月29日曝光的導演特輯中,從影30年的李安用這部新片回望自己的前半生,感慨導演生涯長壽不易,並透露接下來想拍一部喜劇,還特別點名想與大陸男星黃渤合作。

李安說:「從年輕的男孩去反應一個中年人的心境,去探討純真的喪失,這個主題對我很有吸引力」。這也是他近年來一直思考的命題。

他表示:「其實《少年Pi》、《比利林恩》和《雙子殺手》是同一個題材,都是回望年輕時的自己,然後發現青春不會回頭,一去不復返。」

《雙子殺手》使用高超的特效,把年輕和年老的對應完美地展示出來。年輕時代的威爾史密斯是一個完全用特效創造出來的人,難度非常大。李安說:「這不只是簡單的磨皮提亮,去掉皺紋,是細微到每一塊肌肉,甚至是眼睛、牙齒光澤的變化。」(相關閱讀:李安新片回春超特效 50歲威爾史密斯逆齡至23歲(組圖)

從影30年,李安一直保持著少年心態,不斷學習和探索。今年65歲的李安在特輯中直言,自己已到了身體開始衰退的階段。體力的下降,精力和專注力的消耗,讓他發出了導演生涯長壽不易的感慨,也讓他更加珍惜拍攝電影的時光。

拍過很多類型電影的李安,被問及是否要將所有類型的電影都拍一遍,他表示不會,並舉例說不敢拍鬼片,原因是擔心自己投入太深,最終嚇到自己,直呼「那太可怕了」。

他表示:「想趁自己還拍得動的時候,嘗試拍一部純搞笑的喜劇。」並稱這是自己的「最高目標」。當記者問到是否有想合作的大陸演員時,李安不假思索地點名「黃渤」,並表示:「真正幽默搞笑的人,看起來都是很嚴肅的,但搞笑是真的很搞笑,就像黃渤一樣。」

對於名導李安的青睞,黃渤十分驚喜,當天就在微博上轉發了這段視頻,並寫道:「誠惶誠恐,喜劇美好的創作慾望湧起來。」

由李安執導、威爾史密斯主演的《雙子殺手》近日舉行試映,影評們紛紛在推特上分享了自己對本片的看法。此片獲得了相當多的正面評價,其中最受讚賞的是結合3D、高畫面幀數(HFR)的頂級拍攝技術。

Fandango網站編輯Erik Davis說:「剛剛看完李安的《雙子殺手》,真的很棒。老年威爾史密斯大戰年輕版的自己,呈現了一場相當驚人的視覺饗宴,瘋狂到絕對值得一看。李安再次以絕佳方式呈現一種極為大膽又獨特的動作場面。」

ComingSoon網站編輯Max Evry說:「李安的《雙子殺手》是120fps觀影體驗的一大突破。動作場面令人瞠目結舌,威爾史密斯呈現一場讓人讚嘆、高水準的演出。如果不在電影院觀賞的話,就無法獲得真正的體驗。」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