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第一長壽菜」 3款美食防老降血糖(圖)

發表:2019-10-0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豆芽益壽延年,常吃可防治心血管症
黃豆芽益壽延年,常吃可防治心血管症及降血糖和調節胰島素分泌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黄豆芽有降血糖和調節胰島素分泌功效

根據現代醫學研究,具有益壽延年功效的10種食品中,排在第一位的是黃豆黃豆芽,排在第六位的是綠豆和綠豆芽。這是因為豆芽中含有大量的抗酸性物質,可起到很好的防老化功效。黃豆芽每百克熱量44千卡,所含煙酸和維生素B1都具有調節胰島素分泌、降血糖的功效;另外,黃豆芽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有降血糖、降膽固醇的作用,常吃可防治心血管併發症。

黃豆芽的蛋白質利用率比黃豆高,食用後能減少體內乳酸堆積,消除疲勞。最重要的是黃豆芽中的葉綠素能分解人體內的亞硝酸胺,可預防直腸癌。而綠豆芽則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不僅能清暑熱、解諸毒,還能利尿、消腫、利濕熱,還有助於降血脂和軟化血管。其他長壽食品還有蘋果、魚、大蒜、胡蘿蔔等。下面是黃豆芽美食做法

一、黃豆芽木耳炒肉

材料:黃豆芽100克,豬瘦肉200克,水發木耳40克,植物油、鹽各適量。

做法:

1、將瘦肉洗淨,切片;木耳和黃豆芽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2、鍋內倒油燒熱,放肉片炒一會兒,倒入木耳和黃豆芽,翻炒至熟後,用鹽調味即可。

功效:黃豆芽具有調節胰島素分泌、降血糖的功效,豬肉每百克熱量198千卡,有補充蛋白質、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作用,糖友可適量食用。

二、清炒黃豆芽

材料:有機黃豆芽、蒜末2顆、優質好油1大匙。

做法:

1、將蒜頭切成蒜末、黃豆芽洗淨,把多餘的水分瀝乾備用。

2、炒黃豆芽時,加入這個動作,不要急著加水蓋鍋蓋。「乾煸」出黃豆的香氣並散發掉多餘的水氣,使清炒黃豆芽更香又不軟爛。

3、在鍋中加入一大匙優質好油,將蒜頭爆香,聞到有蒜香時加入黃豆芽進行拌炒及乾煸,待黃豆芽變得較軟化就蓋上鍋蓋悶,期間不時開鍋蓋翻炒讓黃豆芽均勻受熱,最後撒上適量的鹽再拌炒一下即可。

三、黃豆芽燉豆腐

木耳每百克熱量205卡路里,能減少血糖波動,調節胰島素分泌,降低血脂和膽固醇。

餐廳有一些比較地道的家常菜,比如黃豆芽燉豆腐,很多人都喜歡吃黃豆芽燉豆腐,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做法也簡單。對會做菜的人來說是很簡單。

主料:黃豆芽250克、豆腐300克。

調料:色拉油40克、鹽5克、味精3克、薑10克、大蔥10克、胡椒粉5克、香油10克。

做法:

1、將黃豆芽摘去鬚、根、洗淨;豆腐切成1.5厘米長、1.2厘米寬、1厘米厚的塊,分別将黄豆芽和豆腐入沸水鍋內焯水後撈出;薑切片,蔥切花。

2、鍋置旺火上,放入色拉油,加入清湯約200毫升,燒沸後下入豆芽,豆腐、精鹽、味精、薑片,轉用小火将豆腐燒透入味,撒蔥花、胡椒粉,淋香油,出鍋裝入湯碗內即可。

四、黃豆芽的適宜和禁忌人群

禁忌人群:腹瀉、脾胃虛寒者慎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癌症、矽肺、肥胖病、便秘者。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