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幸福不幸福 看這三個地方就知道(圖)

發表:2019-10-02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過得好不好,看男人這3個地方就知道!
女人過得好不好,看男人這3個地方就知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作家威廉.杜朗曾說:「生活的每一個細節其實都帶著某種幸福。」

哪怕是一個眼神、一抹微笑、一刻分享,幸福就在其中,沒什麼奧秘,也不用刻意。看男人這3個地方,就知道一個女人過得好不好。

1、看他的眼睛:愛一個人眼神是柔和的

孟子曾說過,觀察一個人的善惡,再沒有比觀察他的眼睛更好的了。

那麼,愛一個人也是,直接看他的眼睛就知道,一個眼神,要說的愛,盡在其中。

就算再怎麼掩飾,愛或不愛,眼睛都藏不住。

有個網友到閨蜜家做客,飯桌前,閨蜜一手抱著十個月大的小寶,一邊教導四歲大的大寶要好好吃飯,而她丈夫在一旁只顧著低頭玩手機。

網友和閨蜜大概有一年多沒見了,要說的話自然很多,就在兩人聊得高興時,大寶竟不小心被魚刺卡住了喉嚨。

閨蜜趕緊把二寶遞往好友懷裡,一個人在幫大寶處理魚刺。

她丈夫坐著沒動,一臉怨氣,眼神像是鑄有凶器,恨不得立馬爆發一場「戰爭」。

好在魚刺很快弄了出來,可大寶止不住哭得傷心,小寶也跟著哭起來,一下子,家裡亂套了,突然,她丈夫一拍桌子大怒一聲:

「你怎麼帶的孩子?大的哭完小的哭,你要不能帶就別帶,送回老家給我媽帶去!」

「你回家就兩手一攤玩手機,我24小時圍著你和孩子轉,累死累活你看不到嗎?」

「你不工作不掙錢,帶個孩子還有理了?」秀妍丈夫的眼神透露著冷漠、鄙夷、無情,直叫人寒心。

愛你的男人,你會在他的眼神裡看到自己,不論美醜,愛就在那裡,不棄不移,你做什麼他都會心疼,生怕寵溺得還不夠,可要是根本就不愛,你付出得再多,犧牲得再體無完膚,他都會覺得理所當然。

其實,一個女人過得好不好,看男人的眼睛,就都明白了。在他眼中,任憑光陰荏苒、歲月侵蝕,幸福的女人,永遠是艷陽高照、嬌如少女、優雅任性、越過越旺盛。

2、看他的耳朵:願意聆聽才能懂你

之前看過一部日劇講述了婚後主婦的故事。

其中一位主婦有著迷人的身段、優裕的生活、丈夫工作體面、兩個女兒聰慧懂事,生活看起來幸福和樂。

但看起來光鮮的婚姻背後,卻藏滿了千瘡百孔的不堪,她的丈夫從不關心自己,並且拒絕夫妻間的交心,甚至把她當做來客人時的門面,精緻地活給外人看。

她說,丈夫只知道把自己當成冰箱,有需要就打開,沒需要就關上,壞了也不管不問。

現實婚姻中,如果一個女人連一聲抱怨也無處訴說、無人傾聽,那麼這樣的婚姻無疑是絕望的。

其實,女人很多時候在男人面前抱怨,並不是真的有那麼多怨氣無處撒潑,而是女人想在這個過程中得到男人的安慰罷了。

一段婚姻中,如果一個男人願意主動停下來,認真聽你說話、聽你的牢騷、聽你的脆弱與堅強,並且適時地給予你鼓勵與安慰、理解與包容,那麼這段感情必定是長久的幸福。

因為耳朵,它不只是聽,更是聽懂。

3、看他的嘴巴:找個人一生有話說

許多網友都非常羨慕百歲老人楊絳先生與錢鍾書先生的婚姻愛情,認為那段六十三年的相濡以沫太讓世人艷羨不已。

可楊絳先生卻曾在自己的文章中表示,自己父母親之間的愛遠比自己和家裡姐妹幾個的婚姻甜蜜幸福得多。

楊絳的母親叫唐須嫈,出身富貴人家,是一名賢惠文靜的知識女性,但她卻選擇成為一名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

楊絳的父親叫楊蔭杭,是胡適當年的老師,曾赴日本、美國留學,他思想開放,從不讓妻子過著保姆式的主婦生活,他對妻子總有著說不完的話題,笑不完的趣事。

楊蔭杭每次回家,除了和妻子聊日常,還總會拿回來一些教案同她討論,見識極高的唐須嫈,總能提出一些獨到見解讓丈夫倍感欽佩。

楊絳曾在《回憶我的父親》中回憶到:「我父母無話不談,他們談的話真多,過去的、當前的、有關自己的、有關親戚朋友的,可笑的、可恨的、可氣的……他們有時嘲笑、有時感慨、有時自我檢討、有時總結經驗。兩人一生中長河一般的談話,聽來好像閱讀拉布呂耶爾的《人性與世態》。」

楊絳的父母在婚姻中的關係,倒更像是無話不說的知己。

弗洛姆說:「愛一個人並不只是一種情感,它也是一種決定、一種判斷、一種承諾。世上不愛的理由有很多,而愛的表現只有一個,就是想和你在一起,只是你。」

一個愛你的人,總是會把最多的話留給你;總是願把心裏的想法第一個說給你聽;總是毫不加掩飾地展露最孩子的一面給你看。

因為你是他最想在一起做任何事,說任何話的人。

而婚姻,不過想找個人一起說說話、聊聊天、談談心、吃吃飯、睡睡覺。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