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拒絕出席聽證 批民主黨違反法律程序(圖)

發表:2019-10-02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拒絕出席聽證會。(圖片來源: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拒絕出席聽證會。(圖片來源: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5名現任及前任國務院官員都將不會出席眾議院民主黨人舉行的彈劾調查聽證會,同時他也批評眾議院民主黨沒有遵照法律程序行事,同時在試圖「恐嚇和欺負」國務院官員。

蓬佩奧在週二上午致函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艾略特.恩格爾(Eliot Engel)。他認為,委員會工作人員「一直在向國務院官員發送威嚇性的訊息」。他們已要求委員會「必須依照慣例,通過立法事務局進行溝通。」

他質疑民主黨是否具有法律權力安排國務院官員作證,這也引發他對於法律和程序問題的擔心。他寫道:「委員會沒有發出任何傳票,我們不知道委員會可以通過其他任何方式安排出庭作證。」

民主黨人警告,如無法按照他們規定的期限提交文件,以及出席作證,將構成妨礙彈劾調查罪。蓬佩奧說,這並沒有法律依據。他還說,委員會給五名官員準備證詞的時間「嚴重不足」,他們需要更多時間來聘請律師並向他們諮詢。

五位被傳召作證的現任和前任國務院官員,還包括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瑪麗.約瓦諾維奇(Marie Yovanovitch),以及上週辭職的前特使科特.沃爾克(Kurt Volker)和國務院顧問。

蓬佩奧聲稱,如果沒有行政部門的律師在場,這些官員將不會出席作證。他也說,額外要求官員出示屬於「國務院資產」的文件記錄,已構成恐嚇行為,並讓這些官員違反聯邦記錄法。

蓬佩奧強調,他不會「容忍這種策略」。「委員會的要求……只能被理解為企圖恐嚇、欺凌和不恰當地對待國務院的傑出專業人員。」蓬佩奧說,他將使用「一切方法」制止這種行為。

眾議院外交事務、情報和監督委員會的主席則指責蓬佩奧試圖恐嚇證人。據美國之音,他們在星期二的一份聲明中提醒蓬佩奧,阻止國務院官員與國會對話的任何行為都是非法的,都被視為「阻礙彈劾調查的證據」。

9月27日,外交事務委員會向蓬佩奧發出傳票,要求對方在一週時間內(即10月4日前)提交川普(特朗普)政府的烏克蘭文件檔案。傳票警告,如蓬佩奧拒絕提交文件,這將成為他妨礙彈劾調查的證據。

該通電話內容是眾議院彈劾調查的重點,通話內容涉及川普總統是否有尋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幫助,以調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的醜聞。據說,當時蓬佩奧也聽了那通電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