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永社:ECFA並非救台灣經濟的唯一解藥(組圖)

作者:張明天 發表:2019-10-02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永社:ECFA並非救台灣經濟的唯一解藥
黃帝穎認為,ECFA並非救台灣經濟的唯一解藥。(圖片來源:陳可仁/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明天採訪報道)今(2日)國安局長邱國正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詢,再度確認外傳「年底前恐有1到2個邦交國與我斷交」的訊息確有根據。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還質疑北京可能片面取消ECFA,對台恐造成7000億台幣的損失?但台灣永社理事長、律師黃帝穎認為,ECFA並非救台灣經濟的唯一解藥。

國安會在9月23日提出「中國升高對台威脅與介選之綜合研析」專案報告,研判年底前可能會再斷交1到2個邦交國。

因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根據國安會報告質詢,詢問邱國正關於斷交訊息是否屬實?邱國正坦言,這是個訊息是有合理的根據,且是國安局與外交部共同研討後的合理判斷,若是再斷1到2個邦交國,可以算是與之前斷的兩邦交國為系統性斷交。

曾銘宗又問,北京打壓我行動不斷升級,包括限縮兩岸經貿往來;甚至未來是否可能會發生陸對台片面取消ECFA?並希望國安局有應對策略。

曾銘宗認為ECFA對台的經濟幫助很大,並譴責先前經濟部長沈榮津在立法院回應,「影響5%金額不多」,曾銘宗說,雖然是5%,但這5%就是236億美元,台對陸的出口金額大約是236億美元(約7000億台幣)。

台灣永社:ECFA並非救台灣經濟的唯一解藥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還質疑北京可能片面取消ECFA,對台恐造成7000億台幣的損失?(圖片來源:立法院)

邱國正回應,中共對台灣的打壓是沒有停止過的,任何對我不利的狀況都有可能發生,也是我面臨最困難的部分,但這些行為的主動權不在我們身上,只能看徵候而定。

黃帝穎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國民黨立委所主張的ECFA,是由中國讓利,讓台灣可以達到經濟成長的目的,但是否有成效都還充滿爭議,而且馬英九當時對選民承諾的「633」政見沒有實現,所以拿ECFA來要脅台灣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黃帝穎說這件事也證明,國民黨對台灣經濟的思維依然沒有改變,還是想靠中國的讓利達到讓台灣經濟成長的目的。但是馬英九的八年執政,對北京卑躬屈膝,但卻對台灣的經濟沒幫助,反而把全部雞蛋放在中國,讓台灣要去承擔北京獨裁又沒法治的不可預測風險之下。

黃帝穎說,經過這一次香港反送中的事件,全世界都在思考如何讓各國的經濟流向可以往文明、法治的社會走,而不是把資源往北京丟,美中貿戰的思維也是這樣去思考的,台灣現在思考的也應該是這樣,不應該把所有的雞蛋放往中國去。

黃帝穎認為,國民黨今天的論述證明他們還在幻想讓中國的讓利來救台灣的經濟,這顯然跟全世界所有民主的國家是矛盾的,代表國民黨的經濟思維還停留在2008到2016年間,馬英九時期的舊經濟思維,這對台灣完全沒有利益。

黃帝穎表示「簡單來說,ECFA沒有讓馬英九的「633」實現,馬英九的政見跳票,也代表靠ECFA來提升台灣經濟是不可行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