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做到這六件事 心裏滿滿快樂(圖)

發表:2019-10-03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到中年,六個捨得,做到的人,心裡有滿滿的快樂。
人到中年,六個捨得,做到的人,心裡有滿滿的快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捨得花錢

現在的人,把錢袋子捂得很緊,每一分一毫都希望用在刀刃上,即使領著再高工資,依舊過著儉樸的生活,以為少花錢都存著,以後必要時才有錢用,孰不知生活品質也跟著下降了。

你身邊一定會有這樣的現象,看著廉價商店裡的東西玲琅滿目,挑花了眼,買了一堆東西,可是回去一看,確實用不上;在商店裡買雙好點的鞋子,雖然貴一點,但穿著幾年都不磨腳,依舊時髦,也省下好幾年需要換鞋的錢,也是這麼個道理。

如果我們很想買的一個東西,是因為它便宜,那它可能除了便宜就再也沒有什麼優點了;但如果我們捨不得買一個東西,是因為它貴,那它可能除了貴,就再也沒什麼缺點了,不是嗎?

其實,捨得花錢的人,格局更大,眼光更長遠,活得也更瀟灑。他們並不是亂花錢,而是知道合理花錢,如果花一些錢,能讓我們人生的充滿快樂和輕鬆,那何樂而不為呢?

在可以承受的範圍內,捨得花錢,不要讓錢變成銀行裡一個又一個的數字,而是一場又一場的驚喜,那才叫真正的聰明。

2、捨得吃喝

一頓好的飯菜,是我們對生活最溫馨的回報。
一頓好的飯菜,是我們對生活最溫馨的回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頓飯,有人一個菜便簡單打發了,有人要求葷素搭配,營養結合。其實吃飯是一個人生活態度最好的體現,一頓香噴噴的飯,不僅看著食慾大增,也可以好好犒勞一下辛勞工作後的我們。一頓好的飯菜,是我們對生活最溫馨的回報。

吃飯就是為了填飽肚子,雖說一個菜吃下一碗飯也能吃飽,但卻一定吃不好。吃進嘴裡的有講究,身體吸收的才有講究,小日子過得才不將就。

好一點的飯菜,並不是讓你花更多的錢在上面,而是讓自己也捨得為生活品質付出更多心思,生活也會捨得讓你過得更加精彩、健康。

3、捨得旅遊

生活越來越好了,交通也越來越方便了,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鼓勵大家選擇或遠或近的目的地出去走走,旅旅遊,感受感受異鄉水土風情。

神州大地,五彩繽紛,出去走走,感受不一樣的生活狀態。錢放在哪裡都是放著,但人走過的路不同,境界和談吐也不一樣。

要捨得花出時間和精力,去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認識一下自己。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鼓勵大家選擇或遠或近的目的地出去走走,旅旅遊,感受感受異鄉水土風情。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鼓勵大家選擇或遠或近的目的地出去走走,旅旅遊,感受感受異鄉水土風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捨得付出

付出,不是傻,是珍惜,心靈越是乾淨的人,越懂得付出的意義。父母對孩子的付出,是親情;子女對父母的付出,是孝順;朋友間的付出,是信任;夫妻間的付出,是珍惜。

吃虧是小福,捨得吃虧才是人生大福。這樣的人,不斤斤計較,有一杯茶也捨得與大家分享;這樣的人,不會計算他人,誰都願意與他為伴。

吃過的虧,受過的傷,時間久了,都會變好的。能把過去看透的人,捨得付出的人,生活也一定不會虧待你,就像播下去的種子,收穫的季節總會到來。

5、捨得放手

人生的路,是朝前看的,路途中的行囊負擔太重,你將會錯過沿途美好的點點滴滴,遺失了一路的風景。

放下昨天,活在今天,期待明天,才是人生真諦!

人到中年,六個捨得,做到的人,心裡有滿滿的快樂。
人到中年,六個捨得,做到的人,心裡有滿滿的快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捨得對自己狠一點

捨得對自己好一點,也要捨得對自己狠一點。該去爭取的機會千萬別放棄,該去努力的年紀千萬別想「我不行」。

很多事都需要邁出第一步的勇氣,這一年,別再對自己心軟了。要狠一點,閉著眼,邁出去,是好是壞都無所謂,重要的是又超越了自己。

還記得曾經因為一時怯弱而失去的機會嗎?還記得曾經因為一時大意而犯下的錯誤嗎?希望從現在開始,它們都不再出現了!哪怕失敗,至少我也努力過,比心裏總覺得「我本可以」的悔意要好受多了。

別對自己捨不得了,只有嚴格要求自己的人,才能迎面更大的舞臺,才有機會接觸更高水準的人。

看到那些為了省錢而隨便打發晚餐的人,告訴他,千萬不能捨棄了健康,這是以後多少錢都買不回來的;看到那些為了小事斤斤計較的人,勸勸他,吃點小虧也不要氣出病來。

從今天起,你更要捨得對自己好,喜歡的就買,想吃的就吃。最傻的人,就是虧待自己的人。

更要捨得對自己「壞」,多苦多難都要去磨練自己,讓一塊璞玉打磨出真正的價值。只有你讓自己變得更好,才能遇見更好的未來。

放下昨天,活在今天,期待明天,才是人生真諦!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