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間發財大小秤 陰間勾舌把罪消(組圖)

發表:2019-10-05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城隍爺明察秋毫,對作惡者必定嚴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城隍爺明察秋毫,對作惡者必定嚴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李庸年少時以殺豬為生,後來改行販賣肉類和雜糧,一步步攢下了不少財產。他中年娶妻,生了個兒子,取名長勤。

李庸的發家史向來為四方百姓所津津樂道,更為人所好奇的是他有個「發財至寶」。長勤從未見過這寶貝,直到父親去世才見著,原來竟是兩桿秤。

父親還留下了一封書信,信中說他就靠這兩桿發財起家的。此秤有大小之別,大秤中間掏空一塊,秤出8兩為一斤;小秤中間用水銀填了一塊,秤出1斤2兩為一斤。做買賣時大秤進,小秤出,進貨每斤多2兩,出貨每斤少2兩,日積月累便有了今天的家業。

他還吩咐兒子延用這大小兩桿秤,日後一定興旺不衰。李長勤讀完大驚失色,沒想到這就是父親所謂的「發財至寶」。他心想這些年來不知缺斤短兩多少,便將兩桿秤劈斷毀壞,一併葬在李庸棺木中,讓他帶去陰間

李庸留下的至寶不是兩桿秤本身,而是缺斤短兩、貪昧良心。李長勤毀掉的也不是兩桿秤本身,而是父親經商的缺德法子。

此後,李長勤以誠經商,過手貨物一斤不短,將父親的缺德招數全廢除。

不料一年之後家中失火,糧倉儲物盡數被燒毀,兩個兒子也命喪火海。李家基業一夜之間全沒了,原本的大戶如今潦倒落魄。

李長勤哭得昏死過去,夜半醒來衝進城隍廟破口大罵:「天道不公!天理何在?我父親一生經商,剋扣窮人、缺斤短兩,卻家業興旺、子孫滿堂。我毀掉大小秤誠心經商,卻落得兒子夭折、家業焚毀,這豈非善有惡報?」

他一罵完忽覺渾身一涼,接著腦袋一沉就暈倒了。醒來時身旁多了兩個鬼差。只見父親李庸被懸吊在梁柱上,渾身赤裸,身上是兩桿秤。大秤勾住脊梁骨,小秤勾住舌頭,痛不欲生。

李庸身旁蹲著一個小鬼,左手拿賬本,右手拿筆墨。賬本上記錄著李庸一生缺斤短兩的數額,每勾一個時辰便消去一筆。

人若得了不義之財,將來須到陰間去償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若得了不義之財,將來就得到陰間去償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城隍老爺對李長勤說:「這就是令尊李庸的下場!陽間貪的財,到陰間來償。你家財產是你父親貪罪所得,你若用之必遭災禍。你的兩個兒子是小鬼所化,日後將剋煞雙親。如今你毀二秤以誠經商,我便派鬼卒前去放火,焚毀你家財,夭折你二子,使你從頭再來。莫再說天道不公!」

這時,李長勤忽然醒來,發現自己還躺在城隍廟裡,嚇得慌忙跪下拜謝城隍爺。

李長勤回去後信心大振,決心帶著妻子重頭再來。日子雖然艱苦,但他的運氣卻奇好,處處都有貴人幫忙。不到三年果真重新發家,妻子還為家裡添了個男丁。

他年老時兒子隨侍在側,妻子七十無疾,家業振興名盛一方。當年城隍廟的奇遇,他已廣傳給家鄉父老,以便警示世人,莫被錢財貪昧了良心。

我們為人處世一定要講誠信,切不可為了利益而坑害別人。欺詐不但壞了自身信譽,還會招來厄運,禍及子孫。誠實可靠、一諾千金的人才能贏得他人的信賴和尊重。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企業才能成功和持久。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