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拒絕入境」與「遞解遣返」的區別嗎?(圖)

發表:2019-10-05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知道「拒絕入境」與「遞解遣返」的區別嗎?
機場海關(圖片來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5日訊】近日一名中國女子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接機的朋友小陳(化名)等了五小時卻未見到人,過了一天才獲悉,該女子被海關拒絕入境,搭原班飛機返回。但具體拒絕入境原因不明。

據悉,今年以來,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拒入境和遣返的案例增多。不僅僅是F1簽證受重大影響,近期就連旅遊簽證遭拒絕入境案件也有明顯增加。因為現在美國政府的移民和簽證政策大幅收緊,持各類別簽證入境美國者,可能會受到海關比以往更仔細的盤查。

移民律師表示,海關人員的權利很大,即便你持有有效簽證,但如果海關人員對你有懷疑,也可以在短時間內決定拒絕你入境。

「拒絕入境」與「遞解遣返」的區別

如果海關人員懷疑旅客入境美國的目的與簽證不符或其他原因,都可以將你拒之美國大門之外。不過,一般來說,持旅遊簽被拒絕入境,將來還是能夠重新申請美簽,再次赴美。

但是,如果海關人員掌握了足夠證據,將其「遞解遣返」,通常被遞解遣返者很難再次拿到美國簽證。

持有觀光簽證較為容易被拒絕入境的案件有很多種,如:造訪美國的次數與時間若太頻繁、穿著漂亮的年輕單身女子、錢帶不夠的觀光客等,都容易引起海關人員的留意,懷疑其是否有在美國非法打工的目的性。

海關人員也經常使用不同方式套話,釣出非法打工的相關信息。無論你是手拿什麼簽證入境美國,在過海關時老實作答,不要慌張,少說少錯。

在這裡,我們建議,如果你是持有旅遊簽證來美的,最好在入境的時候出示你的返程機票,以及你將在美的旅行行程,證明你是來旅遊,而沒有其他目的。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