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與中使館官員碰面 川普暗示美國之音應被取代(圖)


美國之音
美國之音(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10月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10月3日)在佛羅里達公開演講時談到美國之音(VOA)和自由歐洲電臺,示意這兩家美國政府出資的網路應被取代。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總統演講時抱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假新聞。他接著說:「我們曾經有……自由歐洲電臺和美國之音,我們當時那麼做是為了增強我們的國家,而那個效果現在不是太好。」

他接著說:「我們應當開始我們自己的網路,發布些真新聞,因為他們(CNN)太糟糕了。他們對我們國家來說太糟糕了。」

美國之音臺長阿曼達·貝內特(Amanda Bennett)最近離職,任非營利公共廣播電臺和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的總裁和首席執行官。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正在考慮美國全球媒體總署(USAGM)領導人。USAGM督管所有美國政府出資的新聞機構,包括美國之音和自由歐洲電臺

16個月前,川普總統提名邁克爾·帕克(Michael Pack)出任USAGM首席執行官。帕克是獨立影視製片公司曼尼福德製片廠的總裁。他具有豐富的媒體從業經驗,曾擔任美國公共廣播公司(CPB)副總裁;領導過立場保守的克萊蒙研究所;曾是美國新聞署影視部世界電視網主任。

如果帕克得到參議院批准,他將接替歐巴馬總統在2015年任命的約翰·蘭辛(John Lansing),並任職3年。

美國之音從1942年開始廣播,是美國政府對外設立和資助的常規非軍事國際廣播宣傳機構,曾以準確和無偏見的新聞和信息來抗擊納粹宣傳。它也是美國最大的國際廣播機構,以40多種語言提供新聞和信息,每週受眾據估計超過兩億七千五百萬人,其普通話組在中國每週的受眾有4,000萬人。自由歐洲電臺建於冷戰之初,向鐵幕後的受眾播報不受審查的新聞。

美國之音的電視節目可以免費收看,除非得到國會豁免,不能向美國國內播送,但個人仍可在美國境內透過網路等方式接收美國之音的節目。

2012年,美國廣播理事會曾試圖取消中文的短波、中波、以及衛星電視廣播,只在網際網路上播出。引發強烈反響,很多媒體以美國之音將退出中國大陸為題進行了報導。批評者指出,在中國(中共)正在全球擴展國際廣播能力的時候,美國之音削減對中國短波廣播的計畫實屬不明智之舉。美國之音中文部普通話組的工作人員也反對這個削減計畫,他們指出,中國(中共)斥巨資將新華社、中央電視臺和《人民日報》的宣傳推向美國,現在停止美國之音對中國的廣播將會損害美國的國家利益。此後,國會決定增加美國之音對華廣播的撥款。

前總統歐巴馬在2016年12月23日簽署了《2017年度美國國防授權方案》,由一名首席執行官負責管理美國之音,取代了美國廣播校正方案的干預制度。

美國知名智庫加州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在2018年11月29日發表213頁的重量級報告——《中國影響與美國利益,提高建設性警惕》(Chinese Influence & American Interests: Promoting Constructive Vigilance),警告中共全面滲透和操弄美國政府、大學、傳媒、智庫、企業和僑界。

報告說,「在21世紀以來的第一個十年裡,中國(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和美國之音(VOA)普通話服務部(也稱中文部)的主管開始進行年度會議,允許大使館官員對美國之音的報導內容發表看法。」

報告還說,美國之音的人在中共大使館舉辦活動,美國之音的一個電視編輯在大使館活動中「甚至公開承諾對中國(中共)忠誠」。這些信息來自報告研究人員對美國之音工作人員的採訪。

胡佛報告揭示,中共除了報復不讓媒體記者進入中國,更私下以記者在中國的家人來威脅記者,要求他們改變報導方式。

中共向來有一手槍桿子,一手筆桿子奪取政權的手法。《金融時報》早在2016年6月就曾披露,北京力圖樹立世界大國形象的努力在西方捉襟見肘的媒體中找到了市場。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知名學者瀋大偉表示,所有大國都搞公關,但是北京公關規模之大前所未見,估計每年達花費100億美元,遠超美國。2014年,美國在公共外交上的花費是6.66億美元。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神韻晚會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