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成功商人蒙面抗議「禁蒙面法」(組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9-10-05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一名成功商人戴著黑口罩,舉著「支持香港」的牌子,佇立在哥本哈根鬧市區,表達對惡法的抗議。
丹麥一名成功商人戴著黑口罩,舉著「支持香港」的牌子,佇立在哥本哈根鬧市區,表達對惡法的抗議。(圖片來源:黃清/看中國)

【看中国2019年10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採訪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於10月4日宣布引用《緊急規例條例》而訂立《禁蒙面法》,次日零時生效,當即引爆全球各界人士的以身抗議。丹麥一名成功商人戴著黑口罩,舉著「支持香港」的牌子,佇立在哥本哈根鬧市區,表達對惡法的抗議。

該名不願意暴露身份的男子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我是在亞洲很多國家包括香港常年經商的成功人士,我見證香港自1997年回歸之後,人權自由等逐漸在被中共政府吞嗤,我對香港年輕人發動的這場抗議感同身受,我十分理解香港目前所處的境地和香港民眾所恐懼的-----那就是「一國兩制」成為空談。”

“我今天站在丹麥這個人權法制健全的國家,戴著黑口罩支持香港,就是我知道中共現在對人民的人臉識別監控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我非常瞭解為什麼香港人會蒙面上街。”

“香港政府不站在百姓的角度去感同身受,而是採取《禁蒙面法》這樣能激發民眾更深不滿和憤怒的作法,實在愚蠢。抗議人士正是因為害怕被秋後算賬才蒙面,我蒙面也是因為我知道一旦我暴露了我的身份,那我在亞洲的生意將受到影響。中共政府對敢於直面批評中國人權問題的丹麥商家或人士都採取過不同程度的報復行為,這些我們都經受過。”

丹麥Radio24syv電臺記者托馬斯.佛特(Thomas Foght)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說:“丹麥民眾的心都在香港抗議者的這一邊,並且希望他們成功。但是丹麥政要和媒體對此報導的態度都是小心翼翼,深怕不當言論會引發中共方面的報復。這方面的例子太多了,一些敢於對中國人權發聲的丹麥國會議員在中國海關甚至遭到採樣唾液(收集DNA?)的待遇。中國的人臉識別太可怕了,因此我深深理解為什麼香港人上街戴口罩。”

據國際市場調查研究公司IHS Markit預測,全球用於在視頻畫面中搜索面孔的伺服器將有四分之三被中國購買。2018年9月,中國人臉識別技術開發公司商湯科技獲軟銀中國10億美元投資,估值達到60億美元。IDC預測,到2022年中國視頻監控攝像頭部署量將達到27.6億臺。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在香港的部隊人數增加了一倍。在香港曾經有3,000至5,000名中國軍隊的地方,現在在10,000至12,000名中國軍隊的地方。路透社稱,香港從未有如此多的中國士兵。

丹麥國會議員宇菲.額利貝克(Uffe Elbaek)一直在關注香港的抗議,他把推特的大頭照換成自己蒙住右眼的照片,表達自己對香港「反送中」的支持。在當下港府「禁蒙面法」激化了與民眾的衝突之際,他在推特表示「市民與當局之間的衝突在香港愈演愈烈。這可能導致流血的可怕。我真的擔心維權人士和城市民主運動的安全。」

丹麥成功商人蒙面抗議「禁蒙面法」
丹麥國會議員宇菲.額利貝克把推特的大頭照換成自己蒙住右眼的照片,表達自己對香港「反送中」的支持。(圖片來源:Uffe Elbaek推特截圖)

丹麥成功商人蒙面抗議「禁蒙面法」
丹麥國會議員宇菲.額利貝克把推特的大頭照換成自己蒙住右眼的照片,表達自己對香港「反送中」的支持。(圖片來源:Uffe Elbaek推特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